学生处召开团总支书记会议

  • 时间:2022-03-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持续做好学生春季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3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综合楼211会议室召开了团总支书记会议。学生处处长曹红战及学生处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孙消主持。

会议主要对3月5日、6日以来学生返校工作以及学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刻地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要求各团总支要持续加强辅导员责任心教育,严格落实学校防控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追究制,压实责任,精准掌握学生信息。

会上,曹红战对团总支书记提出要求,指出责任心教育应当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常规工作,“责任心比能力更重要”应该成为学管人员的座右铭,学管队伍应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解决困难。曹红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全体学生第二次核酸检测要吸取之前的教训,做好前期工作,现场专人负责;二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请假严格按照《请假管理规定》,并随时掌握学生动向;三是在下一步学生工作方面,通过辅导员入职宣誓、学生会换届授牌等仪式提升归宿感、责任感;四是优化完善学管制度,学生干部进行“档案式”管理制,学管队伍进行值班工作制,对学管工作进行考核存档制。

孙消表示,全体学管人员应当认真执行曹处长的安排,学管队伍进行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非常重要,大家应该提高认识,提升主动性,从“依法依规”阶段上升到“提质培优、提升内涵”,主动担责,提升效能。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程 文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雷锋月签名活动 下一条:院直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学雷锋我行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