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省级骨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 时间:2022-09-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9月22日上午,由我校牵头组建的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省级骨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许昌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鹏,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秦剑臣副处长张家成,我校党委书记尹二军、院长张建伟,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会长张苏丰等出席大会。莅临大会的还有来自全省28所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和12家企业高管、嘉宾,同时有123个成员单位以线上的方式参加本次成立大会。大会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建伟主持。

图:集团成立启动仪式


图:大会现场


图:任占营发表视频讲话

会上,教育部职成司职业院校发展处处长任占营致辞。他就集团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共建平台;二要共享资源;三要共育人才。充分发挥职业教育集团的聚合作用,助力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期待职教集团抢抓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努力在新时代大有作为。

图:陈垠亭颁发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职教集团理事单位牌匾

图:陈垠亭致辞

会上,陈垠亭颁发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职教集团理事单位牌匾并讲话,对集团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建议:一是要明确发展目标,加速实体化运作,形成特色品牌,提高集团的凝聚力、向心力。二是要围绕我省及各地人才市场需求,推动公共管理与服务专业实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三是要着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学生实习、专业设置与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四是要构建校企双向融通长效机制,畅通专业教师赴企跟岗、企业骨干入校授课渠道。五是要充分发挥集团平台作用,突出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享、基地共用,形成校企双元育人格局。六是要积极推进现代新型学徒制,全面构建工学结合、学工衔接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快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图:秦剑臣宣读通知

会上,秦剑臣宣读《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建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

图:赵鹏致辞

赵鹏致辞他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工作职教集团锚定全省“两个确保”和实施“十大战略”,紧紧围绕许昌“633”产业布局和战略性新型产业以及许昌产业升级和城乡融合发展培养更多公共管理与服务人才,以实际行动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章程、履行责任,强化担当,努力在开展技术与产品交流、教师入企实践、高水平实训基地建设、培养标准制定等方面,实现优势共享、资源共建、人才共育、责任共担

图:尹二军致辞

尹二军代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对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省级骨干职业教育集团的成立,秉承“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互惠共赢”的发展理念,把全省拥有先进管理经验与服务理念的企业与拥有丰富人才储备、占有充足资源的学校联合起来,在高水平专业群、“三教”改革、职教本科、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联合探索、聚力攻关、共育成果,奋力书写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

图:张建伟发表讲话

张建伟在成立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一是为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产业提供人才支撑。积极开展校企“点对点、点对多”“量身定做版”合作育人模式,逐步实现毕业生与用人单位零距离对接、高质量就业。二是促进职教集团资源共建共享。把职教集团建成师资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招生与就业基地、人才培养与招聘基地。三是完善集团治理架构。以“共建、共享、共担、共赢”为理念,凝聚政校行企四方力量,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四是探索中高职衔接。加强产教、校企、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创建适应中高职衔接、专本贯通的职教集团。

会议宣读了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我校当选为集团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院长张建伟当选集团理事长,副院长杨富营当选秘书长。

据悉,该集团囊括154个成员单位,将以公共管理与服务类专业为依托,以创新和拓展产教融合为主线,以助力河南省提升公共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导向,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公共管理服务类人才需求为目标,产学研用相结合,打造职业教育与产业链的融合平台,促进我省职业教育与公共管理服务类企业深入融合,激发职业院校办学活力,全面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带动集团成员共同发展。

该集团制订了三年工作计划。第一年:建立四方(学校、政府、企业、行业)共育机制,开展全方位育人模式,为提高河南省公共管理服务行业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二年:积极推动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公共管理与服务)内部人才流动,全面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综合素养。第三年:组织行业专家开展公共管理服务相关专业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进一步提升河南省公共管理服务领域产教融合的国际化水平。

图:陈垠亭一行到校企合作单位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会后,陈垠亭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到校企合作单位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情况,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斐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并陪同参观集团展厅、中试部。

(稿件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作者:杨希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下一条:副院长郭玉萍为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