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副院长郭玉萍为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 时间:2022-09-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9月21日,副院长郭玉萍在3号教学楼2楼西会议室为辅导员作专题报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来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尹志斌、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群伟,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郭玉萍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题作专题报告。并对辅导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素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要从“立德树人”的高度认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关心学生的未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做到从思想上关心学生,从感情上贴近学生,在行动上深入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帮助学生。三是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挑战自我。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自己努力做一个内涵丰富、成果突出、职业能力强的优秀辅导员勇于创造,敢于创新。辅导员应积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挑战,终身学习,善于创新,从新媒体新技术的角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主动占领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新阵地,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通过此次辅导员专题报告,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内容与职责,进一步掌握了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了职业素养、拓宽了知识储备,及时把握了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大学生成长规律,也让辅导员对将来的工作有了新的目标和规划。

稿件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郭莹莹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河南公共管理与服务省级骨干职教集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江苏省江西商会代表团到我校洽谈智能制造及创新创业产业学院合作育人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