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

  • 时间:2022-05-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此次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学生处快速响应,积极承担文件起草、核酸检测、数据整理与上报、学生流调、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网格化管理等工作,以周到的服务、严密的管理、扎实的工作成效,彰显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战斗力。

学生核检工作组织有序。5月4日迅速完成与襄城县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第二梯队医护人员对接,统筹安排核酸检测工作。虽然受到全市封控管理的影响,学生处工作人员不能及时到岗,人手短缺,工作开展难度大;但是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分工协作,紧急对学工志愿者与医护人员进行分组调配,积极配合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领取并搬运核检物资,并在每次核检结束之后安排讨论会,查找不足、总结经验,调整进度,有效将前期完成15000余人核检需要的4个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确保了整个核检工作既高效有序,又规范稳妥。截止5月16日,共进行核酸检测17次,抗原检测2次,共计检测283890人次。

学生信息排查精准高效。疫情发生之后,学生处负责前期与东区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对接,根据工作任务随时向学院疫情防控办、流调专班上报各类学生防控数据,组织各院部排查、收集、整理、汇总上报了大量学生信息数据。先后完成上报4月22日以来所有去过思故台、与思故台人员有接触,共同居住人去过思故台的学生信息排查结果;统计5月2日、3日南餐厅一楼麦香馅饼窗口购餐、去过南餐厅一楼、三层楼购餐的学生信息;完成每日日报表中在校学生人数、红码和黄码学生人数及每日新增情况、在校转运学生信息的统计;4月29日以来返校学生情况汇总上报、异常学生信息排查等工作,及时高效的排查信息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生管理制度规范到位。为严格落实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制度,学生处起草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公寓网格化管理工作专项预案》,与组织部、一级网格长、各院部及时对接,进行相关人员调配,对柳园、桃园25栋公寓网格化管理各级网格长人员信息进行收集、编排、汇总;起草了《致学生的一封信》《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疫情之下的学校管理要求进行告知;起草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暑假学生离校工作方案》,汇总收集全院学生离校返乡目的地数据,为学院统筹谋划学生离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学生引导教育及时有效。为进一步全面了解学生封闭期间思想、学习、生活、舆情等方面情况,学生处主动作为,分别于5月14日和5月15日对全体学生开展了“学校封闭管理区间学生状况”和封闭期间学生“最满意的是什么”“最不满意的是什么”“最需要的是什么”等问卷调查工作,为调整工作进度提供了有效依据。在学生处“学工在线”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疫情防控心理调适指南来了!”“抗击疫情,一起守护‘心灵绿码’”等7期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相关知识,对学生进行正面引导,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凝聚了抗疫正能量。

(稿件来源:学生处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条:市委驻校工作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