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市委驻校工作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 时间:2022-05-1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驻校工作组组长楚雷主持召开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督导会,听取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我校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委驻校工作组成员、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校纪委书记张耀平、副院长倪继兵、党办主任李高杰参加会议。

在听取前期工作汇报的基础上,楚雷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入第12天,经历了一个从无序到有序的转变过程,能够做到在最短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很不容易,尤其是把600多名密接人员全部控制在校,压力很大,但是,通过得力措施,既做到了严密防控,又确保了15000多名在校师生的稳定,把疫情完全控制住,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对下一步的工作,楚雷提出,一要继续深挖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鲜活事例。疫情防控以来,学校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学生中都出现了很多感人事迹,师生之间通过疫情防控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传递了很多正能量。要通过信息宣传工作,继续深挖先进典型,选树敢于担当、勇挑重担的先进人物。要筹备好先进集体、先进人物表彰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干部、教师、辅导员、后勤人员、寝室长等进行表彰。二要做好后勤服务,继续提高饭餐质量。疫情防控以来,学生饭菜质量每天都有变化,但是,还需要继续提升,切实做到让学生满意。要通过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建立自己的“菜园子”,打造高素质的后勤服务队伍,进一步提升后勤服务的质量。三是要继续加大传导压力。学校纪委要发扬斗争精神,工作在前、督导在前,确保每位同志都能认真履职、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有序安排。要围绕学生有哪些需求,哪些是学生最满意的,哪些是学生不满意的,对每个寝室长进行电话问询,把问题弄清找准,及时改进。四是科学安排开放工作。对防控14天后的开放问题,要限定区域、交集人数等,组织学生在一定范围内活动,严防学生聚集。五是要做好发热学生的处置工作。要了解发热病人心理特点,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病情,不因为感冒而出现恐慌。要教育学生加强锻炼、按时就餐、增加营养,提高体质。六是要注意学生个性需求。要区分男女需求,设置不同热线,通过热线第一时间了解情况,立时立办,不等不拖,迅速解决好学生反映的问题。

楚雷最后强调,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希望学校各项工作要再实一些、再细一些,力争给市委、市政府、给社会、给学生家长、给全校师生递交一份满意答卷。

稿件来源: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 下一条:纪委书记张耀平深入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