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张耀平深入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5-1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深入宿舍递温情,关怀备至暖人心。为确保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了解宿舍封闭期间学生思想动态以及生活情况,强化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514晚,校纪委书记张耀平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桃园6号8号学生公寓楼突击督导巡查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生的防疫安全教育,为老师与同学带去亲切关怀与问候。

耀平首先来到桃园8号学生公寓楼六楼,看到财经学院院长宋沛军带领李留法、夏朋举、段延锋等二级网格长正在检查学生就餐就寝及防疫情况。“听说财经学院防疫工作做的出色眼见为实,今晚就来实地访看看,做的好不好先看最高楼层。走,咱们一块儿先从桃园8号楼六楼开始随后去桃园6号楼,一层一层看看张书记开门见山地说

叩开一间间宿舍门,张耀平亲切地与同学们交谈询问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学生以阳光心态正确面对疫情“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打扫好宿舍卫生”“防疫不能忘学习,也不能忘了锻炼要早睡早起。线上学习效果如何?流量够不够用”“吃的怎么样要珍惜饭菜来之不易,不能浪费。生活方面有没有什么需求?各位同学要严格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段封控在宿舍的抗疫时光10年后,再回过头来想想,也不失为一段难忘的记忆。书记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温暖了同学们的心灵,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

交谈过程中张耀平也广泛听取了同学们对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看法,倾听了大家的诉求和意愿,并对同学们在参与疫情防控过程中服从大局,统一调度,积极配合的状态进行了高度赞扬,对大家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斗志表示赞叹。同学们纷纷对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积极反馈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们表示,会自觉配合学校防疫要求,踏实学习,以昂扬的斗志迎接每一天!

一幅幅抗疫图画、一行行抗疫标语、一句句对志愿者鼓励感谢的话……在贴有抗疫手绘报的学生宿舍门前,张耀平不时驻足观看。为方便老师与学生志愿者物资发放,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抗疫手绘报也都详细记录了本宿舍的人数、有无少数民族等情况。“学生很懂事,知道感恩,很有礼貌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做的到位张耀平感慨地说道。

“我们每个学生宿舍门口都放有凳子,有些凳子上还放了纸箱这些凳子与箱子平时用来接餐,比直接放在地上要卫生得多,做核检测时,也可将检测试剂等物品放到凳子上,既方便又卫生。宋沛军院长的一番介绍,解开了张耀平书记的疑惑,并对这一做法高度赞许

学生宿舍检查结束后,张耀平认真听取了财经学院关于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财经学院学生公寓楼开展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生公寓楼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组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张耀平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及时汇总研判、逐日分析。要提高工作效率、压实岗位职责,真正做到机制到位、人员到位、预案到位、措施到位,确保管理有序、防疫有力、管控有效。各二级学院要多互动学习交流,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扎实的作风,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之下,学校领导的一句句叮咛对同学们而言是莫大的鼓励与安慰,此刻的温情更暖人心。本次走访慰问,既体现了我校领导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学习和生活情况无微不至的关心,又展现了我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决心与努力。情系学生,同心抗疫,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云开霾散必有时,疫去安来花可期。

(稿件来源:财经学院  作者:黄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市委驻校工作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条: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调度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