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 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 时间:2022-05-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流调溯源工作是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关键环节。此次疫情发生以后,流调溯源专班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科学高效开展流调溯源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

提级指挥、靠前作战,领导重视“足”。5月5日晚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第四次调度会决定成立流调溯源专班,5月6日早上6:30,流调专班就完成与市疫情防控流调专班对接。专班组迅速明确人员,制定工作流程,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力量。学校党政领导多次对流调溯源专班工作进行指导,统筹部署流调溯源、人员隔离、数据收集、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确保整个处置工作既高效有序,又规范稳妥。

有备而战、规范有序,研判圈定“准”。为快速、精准、高效完成流调溯源任务,专班建立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流调溯源专班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工作预案,通过流调研判、数据支撑、综合协调等手段,收集、汇总、完善、报送、反馈各类流调信息。专班中各个部门通过信息互通、问题互报、处置互动、判定互商等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流调溯源“早、快、细、准、全”。

探索创新、精准施策,战术方法“活”。流调溯源专班坚持24小时在岗,通过对大量数据进行研判、筛选、碰撞。将电话、电子邮箱、微信、QQ等技术手段有机结合,以最短的时间排查出密接和次密接,第一时间推送上报,全面提高工作效率和精准度,大大减少了流调工作时间。在重点密接人员流调过程中,把确认核心信息作为整个流调溯源的起点和抓手,通过快速判明涉疫人员的时空点位、流动轨迹等基本信息,以点串线、以线扩面,确保将所有风险人员、场所、物品网进来,为实现防控目标提供第一手资料。

资源汇聚,衔接紧密,整体作战“强”。全体流调专班人员坚持“疫情当前、流调当先”,在疫情最吃紧的几天,流调专班人员昼夜奋战、通宵达旦,确保流调全面、信息准确、反馈快速。同时全力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专班和市疫情防控教育专班开展工作,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累计排查学生14741人,教职工415人,商户物业等临时用工人员553人,重点人群6130人,确定密接人员842人,次密接人员10012人,形成流调报告12份,实现了信息交换无缝链接,圆满完成了流调溯源各项任务。

(稿件来源:统战部 作者:陈纪松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市委驻校工作组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督导 下一条:我校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