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校团委被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 时间:2022-05-1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委下发《关于表扬2021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豫青字〔2022〕21号),我校团委被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此项荣誉称号是团省委授予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一直以来,我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为工作重点,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紧密结合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搭建青年学生展示风采、锻炼自我、提升素质的综合平台。

2021年,校团委以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为核心,依托云课堂和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全力打造“青春铸魂”红色育人品牌,围绕“创设学习体系,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实践形式,发扬红色传统”及“深挖红色资源,赓续红色精神”三大板块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通过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青年大学习”“国旗观礼”“青春向党告白”等一系列活动,营造学党史、励壮志、促发展的红色校园文化氛围。以校园文化活动引领价值倡导,服务同学精神需求。组织开展“青春在线”校园文艺汇演、“挚声献礼 为党颂歌”专场音乐会、主持人大赛等文艺活动;“风豫见真情 青春最亮丽”“青春有担当 抗疫共行动”“抗疫中的青春之歌”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先进文化,涵养青春正能量,活动覆盖全校学生的80%,促进广大同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帮助大家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增长本领。通过“文明礼貌月”“学习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月”,不断提升青年大学生文化涵养、文明素养、道德修养,引领校园文明新风尚。2020年度、2021年度连续两年勇捧河南省共青团基层基础大赛“活力杯”,先后荣获河南省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单位”、河南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奖、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百首红歌接力唱”二等奖。“彩虹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大学生百强实践团队,“重走长征路”实践队荣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团队风采奖及青春影像荣誉称号。

此次获评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鼓励。下一阶段,校团委将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持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推进青年各项事业,不断开创学校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青年学生提供广阔的成长成才舞台,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宁晨卓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调度会 下一条:爱心企业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