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一次调度会

  • 时间:2022-05-1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12日晚,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1次调度会,研究解决指挥部各专班当前面临问题,安排部署次日重点工作。全体校领导,部分重点院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育专班驻校督导组成员、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赵建鹏传达了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关于做优做细做实防控转段预案,提升校园科技化信息化监控能力建设,换位思考提升师生供餐满意度,加强防控特殊时期校内餐饮合作方监管,以及统筹做好学生教学活动、心理疏导、重要情况告知等有关要求。

会上,指挥部各专班汇报了当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党委书记尹二军就抓好我校防控转段后各项工作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必须进一步严格封控管理。当前我们处于防控的最关键时刻,要坚决堵塞管控风险漏洞,坚决杜绝失管漏管隐患,坚决管严管住管彻底。二是认真做好防控转段后有关重点工作。要继续坚持做好师生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消杀灭毒等关键环节工作。防疫知识宣传要着重体现防控转段及常态化管控新特点,着力营造校园新气象、好氛围。科学合理调剂师生膳食搭配,着重关注配餐烹饪细节。严查所有进校人员车辆,杜绝外来输入风险隐患。优先做好校内静态管理人员、后勤保卫重点工作人员等群体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做好防控转段期间学生活动场所等校园防疫消杀全覆盖。三是提前谋划疫后表彰及总结工作。要着力发现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选树典型大力表彰,考察优才予以任用。“两办”要注重梳理总结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有益经验和卓著成效。四是做实做细防控转段后学生户外活动安排。最大范围设置学生活动区域,充分满足学生心理调适需求。五是责任要继续压紧压实。不断加大督导督查力度,严格追责、严肃问责。在战疫最后紧要关头,我们要坚决杜绝任何责任事故发生,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迎来抗疫之战最后胜利。

院长谭水木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坚持科学分类标准。市教育专班对我校涉疫重点人员进行了精准科学分类,指挥部各专班要分类施策、区别对待。二是留观区要严格管控。要按照有关规定科学分类管理,各二级学院静态管理人员均须严格按照健康留观区管理规定,提前经医疗救治专班批准方可进出。三是排查信息上报要分类精准高效。常规排查信息及时报送,校外实习生及隔离点人员特殊情况信息要专项专报,严格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持续提升信息上报效率和精准度,坚决杜绝迟报、误报、瞒报、谎报现象。四是要对新形势下校园防控严加管理。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持续加强全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条件下的校园管控,尺度一刻不松、标准一点不变。五是加密核酸检测力度。按照日均三分之一人员的规模,6天内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根据结果研究调整校园管控策略。六是继续提升供餐精细化水平。要针对青年学生用餐特点合理调配供餐细节,在做精做细上下功夫,在满足个性化需求上多着力。七是强化学生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专班和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要真正发挥主渠道作用,加强教育引导,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对心理状态进行舒压疏导。八是优化完善转段管理预案。结合校情实际和学管特点,进一步调整完善工作预案,为我校防控转段做好充分准备。九是努力解决师生各类需求。广泛收集学生和网格长各类需求信息,竭尽全力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稿件来源:党   作者:梁 良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十二次调度会 下一条:校团委被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