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 时间:2022-05-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第一时间开启线上教学,全体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学生积极主动自觉学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两不误。

线上教学保常态,师生齐心共奋进。学校自5月3日启动线上教学,教务处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发布教学提醒信息,对授课、实训、实习教学督导等工作做了周密安排,确保教学活动正常进行。连夜制作“线上教学操作说明”小视频,第一时间向全校教师发布,同时利用在线教学技术支持QQ群,全天候解决师生各种问题。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学校一体化教学平台每天上线教师500人左右、上线学生16000余人、活跃课程700余门次、直播授课的在线课堂超过500堂,教学检查组每天累计线上检查直播授课180人次。学校教学活动正常,教学秩序平稳。

线上课堂促创新,课程思政显活力。在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开展以“教学新样态,创意新课堂;师生同战疫,勤学振国邦”为主题的线上教学创新行动。广大教师因时因势,从专业特色和课程特点出发,调整课程思政着力点,将抗疫精神、人文关怀、生命教育等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无缝衔接。同时,丰富教学方法,通过案例分析、项目分解、任务驱动、情景模拟、主题讨论等多种方法,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不断提升教学效果。

在线督导查问题,及时整改强质量。采取“院部+学校”常规督导和“校级领导+教学管理人员”不定期督导的模式,加强对在线教学的精细化管理。教学督导人员深入线上课堂,对教师课前准备、线上教学进度、授课状态和学生到课、课堂互动、线上学习、教学反馈等情况进行检查,随时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督促整改;对教学过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在全校推广经验,确保良好的在线课堂生态。

(稿件来源:教务处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战“疫”| 中药助力抗疫 汤剂温暖人心 下一条: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七次调度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