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七次调度会

  • 时间:2022-05-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8日晚,我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7次调度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院部、院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着重研究解决指挥部各专班当前面临困难,安排部署次日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尹二军就全校防控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是必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学生公寓各级网格长要认真履责,确保学生非必要足不出寝。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确保干部职工非必要足不出室。在强大人防力量基础上,创新发挥无人机全天候、全覆盖巡查等科技防控、监督检查新优势,确保真正管住控严、校园一静到底。二是必须深入彻底排查涉疫信息。严禁知而瞒报、低效迟报、疏忽漏报,坚决杜绝党员干部对待组织不真诚、用工学生对待学校不老实等现象,确保排查结果精准无误、链条可溯。三是必须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专班要做好预案、严密组织,全校师生、临时用工要听从安排、全员尽检、两检无缺、限时递送,绝不辜负省、市领导对高校师生的特殊关怀。四是必须科学精准做好防疫消杀和环境检测。要多方协调、尽力争取市疾控部门派出专业力量进校开展消杀,学生公寓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要加大消杀力量投入,持续提升消杀频次效果。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模范做好办公室内每日自我消杀、卫生保洁。环境采样要坚决做到应采尽采、重点必采,力争做到扩域增采、多次多采,坚决确保病毒无所遁形、无处隐匿。五是必须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各位校级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及各级网格长务必以身作则、挺膺负责,逐级传导责任、持续督促加压,确保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底。门岗队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制止、坚决杜绝擅自接收校外投送物品恶劣现象,坚决阻断外来输入传播风险。

院长谭水木围绕我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是基层一线干部职工防疫思想上要再重视,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工作落实上要再主动,指挥部各专班研判制定防疫策略上要再创新。二是相关防控重点工作要再强化。进一步落实校园静态管理,进一步做好餐食安全保供,进一步密切关注在校师生健康监测和防疫信息码变更情况,进一步强化科学防疫消杀、高质高效核酸检测及学生心理调适疏导等。三是要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做好病例相关排查流调、消杀采样工作,坚决堵塞病例关联人员应查未查、应调未调漏洞,坚决杜绝应消未消、应采未采盲区。四是志愿服务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防疫消杀,确保安全无虞、万无一失。五是前置谋划、精心安排静态管理与常态管理转换衔接工作。摄制推送反映当前防控政策、防范病毒知识等内容为主的短视频、好文章,持续增强广大在校师生主动落实防控工作部署的自觉性能动性。

会上,市教育专班驻校督导组成员、东城区副主任樊明军传达了督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雷有关工作要求,充分肯定我校党委决策果断、防控成效亮点纷呈,并就近期督导察访情况作了现场反馈。

(稿件来源:党  作者:梁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下一条:战“疫”| 用情服务 以情化人 构筑师生同心抗疫安全墙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