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双高”建设中期绩效评价工作部署会

  • 时间:2021-11-2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深入推进我校“双高”建设,确保顺利通过中期绩效评价,1119上午,我校召开“双高”建设中期绩效评价工作部署会学校领导班子,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院直部门负责人以及“双高”建设项目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谭水木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尹二军就切实做好“双高”中期绩效评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着眼全局,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双高”中期绩效评价的重要意义。认识到顺利通过“双高”中期绩效评价是争创高水平学校的关键环节,要把这次中期绩效评价作为“双高”验收的实战演练,通过填空白、补短板,进一步强弱项、促提升,切实为下一轮申报创建高水平学校奠定坚实基础;认识到顺利通过“双高”中期绩效评价是学校升本的基础保证,“双高”建设的力度、成效,直接关系着我们升本速度的快慢、名次的先后;认识到顺利通过“双高”中期绩效评价是提质培优、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步骤,要在总结经验、突出亮点、完善制度中实现深化改革,切实以“双高”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迎评准备工作。自评工作要突出务实,突出特色,突出严谨,突出高效,自评报告要做到理念到位、事实支撑、优势找准、问题写透,典型案例要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全体人员要严卡时间节点,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切实为下一步教育部的检查做好准备。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做到措施到位、任务明晰、责任到人;要强化协同配合,一级任务管理单位对建设任务负总责,加强谋划、实施和自评工作,二级、三级任务管理部门要全力配合。要强化督导检查,对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行动滞后、延误进度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

院长谭水木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院部、各部门要把今天的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引导教职工真正认识到迎评工作事关我院的长远发展,必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各责任单位要认认真真对照指标开展自我评价,找准短板、补齐弱项、提炼亮点、锤炼特色。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二级学院和院直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亲自动员,亲自组织,亲自督办,务求实效。各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确保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

会上,副院长杨富营对教育部、财政部印发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绩效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深入剖析,对中期绩效评价工作作具体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

双高办负责人佟军民对自评报告、典型案例的撰写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了填报绩效数据的注意事项。双高办工作人员俎艺对“双高”管理系统使用和自评材料提交方式进行了介绍。

(稿件来源:双高办  作者:石振平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垠亭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河南省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