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

  • 时间:2019-09-0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秦晶晶)内涵发展是当前我国高职院校发展的主旋律,是高职院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为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824日至28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700余名教职员工齐聚该校体育馆,参加了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专题研修班。

据悉,此次研修班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举办的全员集中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了保证研修取得实效,该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牵头的工作组,定时间、排计划、选场地,全面考虑、合理安排,科学组织、统筹兼顾,确保学习研讨高标准开展。

824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作了题为《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大力推动学院发展质量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的动员讲话。袁海涛对该校2016年以来,上下目标明确、责任清晰,以争创国家级优质校为旗帜,团结一心、奋勇拼搏,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勇往直前、突破重围,最终成功创建了国家级优质校,入围双高校的工作和成绩进行了总结梳理;对该校在创建过程中积累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基层涌现出的模范表率提出表扬,号召大家以研修活动为契机,深入交流,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坚定信心再出发。

为突出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的研修主题,本次研修班在内容安排上,既有职业教育新形势、新任务的深入解读,又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立德树人表率的动员号召,还有国家安全形式分析,涉及面广、内容丰富。本次研修班在学习形式上,既有名师讲解、专题报告,又有即兴问答、分组讨论和代表发言,节奏紧凑、形式灵活;在学习要求上,既严明纪律、严格要求,又创新运用信息化平台扫码签到,学习情况实时显示,及时进行全校通报。

通过研修,我们深刻感受到学校党委谋划发展、决胜未来的坚定信心,感受到学校党委深化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明确目标,更感受到学校党委对教师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参加此次研修的一位教师代表说。学习交流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大家一致表示,要尽快转化学习成果,把学习到的新知识、新思路、新举措,应用到工作实际中,在提升水平、增强实力上下功夫,在培育品牌、打造特色上下功夫,团结一致、奋勇争先,以坚定的信心、决心和意志,朝着新目标前进。

研修班结束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谭水木勉励教职工,要更新观念,吃透政策,奠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切实通过把握三个转变、树牢四种意识、实现五个突破,找准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点做好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常规教学管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学校治理水平提升和党的建设等具体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量体裁衣。

袁海涛表示,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该校教职工正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扎实奋进,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大力推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上水平、上质量、上台阶,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详见《许昌日报》201992日教育版)

新闻链接:http://szb.21xc.com/xcrb/PC/con/201909/02/c21994.html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赴德研修团顺利完成研修任务归国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