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

  • 时间:2019-09-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92日至3日,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辅导员培训班。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等近100人参加开班仪式,学生处处长杜玉合主持开班仪式。

杜玉合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说,我校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辅导员队伍建设对我校的安全稳定、学生培养质量、办学水平提升以及文化氛围的形成,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次培训,旨在持续深化辅导员对事业、忠诚、责任、担当的理解和认识,希望全体辅导员重视本次培训,认真听讲、认真交流、认真总结;在随后的实际工作当中,以“目标导航育人工程”为核心,主动提升工作的前瞻性,着力抓好学生工作的关键环节,打造学生工作特色和品牌,培养“五力”人才,进一步提高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本次培训共分三个专题,分别为辅导员带班管理、大学生三观的正确树立、学生处相关业务知识讲解。2019级新上岗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辅导员作为培训主体全程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全国知名德育专家、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涂俊礼立足学管工作实际,并结合其多年带班经验,多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为全体参培人员作了题为《跟涂涂学带班之:履新亮剑六式》的讲座。学校工会副主席韩根廷围绕“与大学生谈三观”这一主题,与辅导们员进行了沟通探讨。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学生资助等具体学生工作进行了业务讲解。此外,培训过程中,辅导员们也就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心得体会进行了相互交流。通过培训,不仅提升了2019年新上岗辅导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间的横向交流。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祝  贺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被评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发展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