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国家斯里兰卡工商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 时间:2019-04-1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410日下午,在魏都区商务局局长丁磊的陪同下,斯里兰卡工商部部长秘书(北方省主席)穆罕默德·瑞福钦,斯里兰卡工商部名誉部长(前总统办公室主任)拉拉塔,斯里兰卡豫商联合会会长李建军、副会长赵迪宇、秘书长崔春,斯里兰卡安达利铝业副总经理万保意等一行来我校访问。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热情接待来访客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前,穆罕默德·瑞福钦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实训基地。在汽车维修实训基地和中德诺浩汽车学院,穆罕默德·瑞福钦一行考察了实训车间,详细询问了实训项目和汽车维修专业的人才培养状况;在智能制造实训车间,来宾考察了学生实训课堂,观摩学生对智能机器人实际操作情况,观看了省赛训练队学生的作品。随后,穆罕默德·瑞福钦一行考察了护理实训基地和航空实训基地。

访问期间,正值我校运动会召开前夕,学生们正在备赛运动会。校园里到处是学生做操、跑步训练的身影。行走在校园里,穆罕默德·瑞福钦一行随时驻足拍照,对生机勃勃的校园充满了兴趣。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深深地打动了来访客人。

参观完毕,双方进行了交流洽谈。会上,谭水木对斯里兰卡工商部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斯里兰卡与中国友谊绵长,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的全方位合作,斯里兰卡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成员国,我校愿意携手斯里兰卡工商部为其培养更多实用人才,实现更多的教育合作。

会上,斯里兰卡工商部名誉部长拉拉塔介绍了斯里兰卡工商部与职业教育的现状。穆罕默德·瑞福钦对斯里兰卡的教育情况做了进一步介绍。他说,斯里兰卡的工业普遍缺乏技术工人。他表示,希望尽快引入我校汽车维修专业人才到斯里兰卡,更希望斯里兰卡学生尽早到我校学习。

访问期间,双方就斯里兰卡选派人员到我校进行汽车维修职业培训进行了研讨,并就建设斯里兰卡产业学院的运行细节进行了商榷。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任洪德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 2019谷歌中国开源技术区域联盟(河南)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级村干部学历提升教育开学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