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2019谷歌中国开源技术区域联盟(河南)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 时间:2019-04-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412日上午,2019谷歌中国开源技术区域联盟(河南)成立大会暨TensorFlow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我校4号楼114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盛鸿宇,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教授,杭州黑胡桃人工智能研究院侯宏仑博士,信息工程学院王永乐教授及来自全省20余所高职院校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联盟成立大会。区域联盟成立大会由我校教务处负责人杨富营主持。

会上,谭水木致辞。他介绍了许昌概况及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谭水木强调,河南区域联盟将紧密配合国家发展规划,围绕开源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开展相关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课程研讨等方面工作,以推动河南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建设,促进高校和行业企业资源的有效整合。最后,祝愿谷歌河南区域联盟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郭长庚宣布了区域联盟的主任单位与副主任单位。

谭水木宣布,谷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河南)成立。

随后,盛鸿宇教授连线其他各区域联盟代表,代表们对谷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河南)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参会联盟代表合影之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演讲阶段。首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联系中心秘书长盛鸿宇作《联盟助力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及互联网+职教赛道》主题报告。他指出,每一个青少年都是富有创新精神的人才,在推进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有着不可忽视的巨大力量。青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将作为许职学生与其他名校学生磋商的亮点活动,为青年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分享智慧的平台。希望许职青年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中共同蕴含的创新、奋斗精神,不断开创新的精彩,积极参与大赛。接着,杭州黑胡桃人工智能研究院侯宏仑博士作《让平台的理论成为学生创新原动力》主题报告,他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创新,并为学生指出道路,鼓励学生优先发展AI技术,并列举大赛上的成功案例。最后,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教授作《基于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改革建设》主题报告,介绍了较为突出的无人驾驶技术,并列举了研究成果。

据悉,在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部的指导与支持下,谷歌开源技术区域联盟顺利成立。联盟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推进河南区域高职高专院校在谷歌开源技术TensorFlow方面的师资建设和课程建设,并加快教学资源的转化与共享,提升本区域联盟内高职院校在省内的影响力。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邰伟民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四个赛项在我校隆重开幕 下一条:一带一路国家斯里兰卡工商部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