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在许昌隆重举行

  • 时间:2018-11-2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于112123日在许昌中原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剑臣,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盛鸿宇,我校党委书记袁海涛、副院长郭长庚,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铭,百度云智学院副院长谭承轩,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杨少明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的近60所高校、3个行业学会、近40家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锐捷大学校长安淑梅主持。

开幕式上,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秦剑臣、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盛鸿宇先后致辞。

在来自政府、高校、行业、企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全国人工智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暨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正式成立。

随后,大会依次对《联盟章程》、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进行了表决。大会推举并全票通过我校为联盟理事长单位,院长谭水木、副院长郭长庚分别当选联盟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北京联合大学盛鸿宇教授当选秘书长。

当天下午,联盟分别就《产教融合,优质创"",推动人工智能专业课程建设》《人工智能专业知识结构及不同类型人才培养》《大数据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人工智能专业建设设想》等议题,开展高峰论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高职高专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盛鸿宇等知名专家,与大家分享了精彩报告。

据悉,大会是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的指导下,由我校承办,百度云智学院、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的。为保障大会的顺利召开,此前已于425日在我校召开了联盟成立筹备会。该联盟旨在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加强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开展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学术研究、交流考察、教育培训、技术转移、咨询服务、创新创业等工作,推动高职院校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促进高校和人工智能行业企业资源的有效整合,为我国人工智能科学与技术的健康发展奉献力量。

(稿件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赵 景  邰伟民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许昌市2018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