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 时间:2022-05-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医疗卫生学院坚定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组织动员全院党员干部、教师立即行动起来,第一时间投入校园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树旗帜、亮身份、强担当,全力守护校园师生健康平安,提高站位、全员响应,凝心聚力、全程参与、守土尽责、全方位关怀,用温暖和力量诠释着医疗人的初心与使命。

提高站位,全员响应

冲锋在前,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校抗疫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疗卫生学院迅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学院领导班子闻命而动、率先垂范、一线指挥一线作战。医疗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云峰、院长康运河、党总支副书记田盼、办公室主任徐钰强、教学秘书夏晓培、团总支书记杨芯毅、实训中心主任胡佳静带领辅导员廖晓奇、张祎、李可、李丽、邓明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先锋队”。

先锋队成员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驻守办公室、入住学生宿舍,24小时全天在岗,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与学院1335名同学同心抗“疫”。他们每日冲在工作一线,穿梭于办公室、核酸检测点和学生宿舍之间,从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到落实在校学生情况,从学生一日三餐的发放到对接有购物需求的同学,每晚忙到12点之后已成为工作常态。他们全天1440分钟超长守在电脑前、手机旁、学生身旁,确保可以第一时间回应同学们的诉求,解决同学们的困惑。辅导员们每日定时召开班级例会,及时传达各项工作安排,细致建立各类信息台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

凝心聚力,全程参与

深入浅出,做防控措施解答员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们与学生密切沟通,积极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说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学生答疑解惑,励学生们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共克时艰。教育学生积极响应、配合疫情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学生严守学校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严阵以待,做防疫一线的组织员。为确保学生就餐与核酸检测工作的平稳顺利开展。每次就餐时刻,全体在校老师均到达现场,亲自核对送餐数量、搬运餐盒,发放食品。每次核酸检测,大家均会提前到达指定地点,组织学生有序排队,随时了解检测进度,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核酸检测高效进行。先锋队全体成员坚守一线,不退缩、不懈怠,始终做到同舟共济、全力以赴,切实把使命与担当扛在肩上,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耐心细致,做信息收集的统计员。面对实时更新的疫情动态,医疗卫生学院贯彻落实二级学院-网格长-辅导员--班级班长-寝室寝室长-寝室成员”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同时,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对接具体宿舍,协助辅导员开展信息统计、上传下达、宣传教育等工作,形成了以学院为整体、以年级为区域、以班级为网格,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负其责的联防联控管理机制,严格落实各项信息统计、一日测温、每日健康打卡等常规性工作和对特殊学生的 “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工作

主动发声,做正面舆论的宣传员。疫情无情人有情。“抛家弃子”把关爱都奉献给同学的老师们,“与子同龄”无处不在的志愿者们,负重前行勤苦付出的大白们,“手不再抖”生怕同学吃不饱的食堂阿姨们和一张张并不熟悉却温暖的面庞、疲惫的身影......校园中发生的点点滴滴都感动着我们。从隔离的第一顿饭,同学们就在朋友圈奔走相告:“你可以永远相信许职!永远相信医疗卫生学院!”。在团总支书记杨芯毅的带领下,医疗卫生学院新媒体积极引导、挖掘典型,在学院公众号和抖音网络平台发布推送和小视频,唱响主旋律,引导同学们知恩感恩,团结一心。有的同学自发为食堂阿姨寻找厚衣服,有的同学主动报名志愿者,更多的同学自发录制视频、发朋友圈表达对学校和老师表示感谢,更是金句频出:“我为许职医疗举大旗!”、“上联:饺子、汉堡、大盘鸡,你干饭了吗?下联:香蕉、酸奶、小面包,你吃胖了吗? 横批:yyds ”“感谢许职让我喝上了(中药)小甜水”、“好喝免费、健康美味,家人们,冲!”。在乐观向上的氛围中,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

守土尽责,全方位关怀

用心帮护,做解决问题的服务员。疫情挡不住温情,隔离阻不断关爱。医疗卫生学院防控疫情、服务学生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时刻与学生展开密切的交流,关心同学们的日常学习与生活。分餐送,餐跑腿买药,陪护就医,陪伴学生隔离转移,送体育用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暖心呵护,做心理健康的疏导员。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囿于寝室方寸之间,情绪难免会低落。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坚持每日通过电话、QQ、微信等各种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摸清各种因素导致的突发心理问题学生底数然后又像知心朋友,开展谈心谈话。临时发现的立即谈,长期存在的不断谈。同时,于宿舍楼内隔离的同学更是做到“一对一”心理疏导服务。

共情共育,做家校沟通的联络员。在学院领导下,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在家长微信群中介绍我校疫情防控政策与校园基本情况,帮助家长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并引导其支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家校沟通良性互动,形成合力,凝聚共识。辅导员及时与特殊群体学生的家长进行点对点沟通,向家长介绍学生的在校情况,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

敢担当、勇争先!抗疫工作中,医疗卫生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老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必将取得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性胜利,让我们凝心聚力,战“疫”到底!

(稿件来源:医疗卫生学院  作者:金显辉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冲锋“疫”线 下一条:校医院坚守抗疫前线 严守师生生命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