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坚守抗疫前线 严守师生生命安全

  • 时间:2022-05-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科学部署,全力抢占战疫“主动权”5疫情形势严峻以来,校医院始终坚守抗疫前线全校师生保安全、保健康按照学校及省市卫健委的要求,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并设立多个工作专班,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行动有力校医院按照消毒隔离和分区要求,将健康隔离区域和门诊区域分为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检分诊、接诊、处置的工作流程分区进行,有效避免交叉感染。

主动担当,全力当好校园“救火员”。疫情当前,名党员都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的责任和义务。校医院3月份组织核检12次,共计人数72831人,4月份组织核检 26次,共计人数 72778人,总核检人数达到145609人,对接诊的发热学生进行追溯管理。核检中,遇到天气异常、人员不足、试剂不够等各样问题,他们总是以积极的态度解决;面对身体不适的发热学生,他们会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给学生熬一碗热腾腾的粥;面对更多的突发事件,如:在凌晨1点进行核检;凌晨2:30接到防疫培训任务,6点完成防疫培训工作;凌晨3至4点多次接到医废运输、中药发放等临时性工作通知,他们总能第一时间到达,哪怕不眠不休,他们也能将工作圆满细致地完成。

急难险重,全员冲上战疫“第一线”“校医院仅有7名工作人员,需每天在门诊点及隔离留观点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工作,几乎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在大家情绪劳累厌倦时,我们会在早会上根据每个人的工作状态及时调整工作岗位,每日晚会上,我们及时总结当天工作经验及不足,随时调整成员心态,互相加油鼓劲,每个人都深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校医院院长徐琳琳说。

全员核酸采样场地布置工作要求科学规范、细节和消杀要到位,忙到大半夜是她们的常态。每天早上不到6点,校医院全体成员已经自行穿戴规范,等待在布置好的核酸采样点,提前为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了组织和准备工作。同样的人、同样的动作、同样的场景、同样的工作,他们已经不知耐心细致地重复了多少次。白班夜班连着干,已经成为她们习以为常的工作节奏5月4日学校全面启动了一级应急预案校医院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早6点开始协调成立发热观察处,7点半完成临时发热观察区的建成,当天培训志愿者做好消毒垃圾清运个人防护等工作,当天临时发热观察区立刻投入使用,以最快的速度缓解了发热学生的就诊压力。

校医院院长徐琳琳表示:“校医院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门,始终坚持抗疫不松懈、防范不松劲,将继续以‘滴水石穿’的恒劲,集全员之智、全院之力,与疫情抗争到底,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就是这样一群平凡而可爱的人,她们牺牲小我全大局,坚守战“疫”第一线,始终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以真情守护着师生健康,以爱心和责任心维护着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津昊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医疗卫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下一条:战“疫”| “团”结抗疫 彰显青年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