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抗击疫情,许职辅导员在行动!

  • 时间:2022-05-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爆发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采取紧急防控措施,全力守护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全体辅导员们全身心投入、全天候陪伴、全方位育人,昼夜工作,逆向而行,以校为家,守护学生,传递温暖与力量,保障学生们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交代。”是辅导员们不变的坚守。

五年制部辅导员丁晓晖

丁晓晖,五年制部辅导员,已经几近退休的年龄,在吹响抗疫集结号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坚守在学生身边。这个平日里被学生称为丁妈妈的老师心里永远装着学生,疫情当前她又一次用她瘦弱的身躯变身超人为孩子们撑起了安全的屏障。“孩子们的事,不能马虎,一定要尽全力守护”,心怀这样的感叹,她逆行奔赴,灯火长明,已经连续两天彻夜未眠,办公室一张简单的临时床铺就是她临时的家。为了保障五年制部900多名学生的生活起居、人身安全,她与五年制部其他辅导员一起为900名学生上门送餐,分发卫生纸、牙膏等生活物资,组织学生每日核酸检测,给学生做思想工作,做好各种流调信息统计。她说:“身体上的疲惫在收获了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安心后烟消云散。”正是一群这样的坚守者,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辅导员的初心和使命,用爱和责任守护每位同学。

医疗卫生学院辅导员廖晓奇

太多的奔波来不及记录,太多瞬间来不及定格,甚至连最简单的素材都顾不得留下!来不及吃的早饭,下午三点随意塞进嘴里的午饭,疯狂下降的电量,日渐蓬乱的头发......。她是家里的宝贝女儿,但此刻,她“百变”身份,是数据的“统计员”!是抚慰心灵的“疏导员”!是公寓宿舍的“守护员”!敢担当、勇争先!她用“严管”“厚爱”,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

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辅导员靳雯雯

她,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是警嫂,是三个孩子的妈妈,更是许职院194名学生的大姐姐、知心朋友、贴心保姆…,她就是园林与食品工程学院2020级的辅导员靳雯雯。

许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复杂严峻,突发的疫情使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按下“暂停键”。今年的五月四日一定是特别的,清晨,靳雯雯便接到了返校通知。她没有片刻的犹豫,在安顿好家里之后便迅速到岗。因为此刻她心中最挂念的是校园里她那群大宝贝,她最担心的是这个时候不守在学生们身边,他们会惊慌、会无助。到岗之后,她迅速安抚学生情绪,告知同学们学院领导和辅导员时刻与同学们在一起,共克时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实行静态管理,除了正常的消杀,还为学生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所有在岗教师每天第一时间保证学生们吃上热乎乎的饭菜,给学生们送餐上门,下沉到学生宿舍,住在宿舍方便同学们解决紧急问题,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应对所有突发情况。靳老师会一再叮嘱同学们在吃饱的同时一定不要浪费,要感恩所有人的努力付出,在寝室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抵抗力。夜深人静的时候,她会想孩子们,但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不计得失,勇于承担,以奉献为乐,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默契。我们必定打赢这场战役,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葛李杨

“我是党员,我年轻,我去”,这是五月四日早上七点半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葛李杨老师在接到消息后给主管领导回的电话。在接到返校通知后葛李杨老师第一时间背着已经准备好的个人物品匆匆赶到学校报道,并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果断启动预案,安排学生足不出户,线上课程,统一配餐到宿舍。根据学校的安排,葛李杨老师和其他返校的同事也迅速转变自己的身份,不仅仅是原来的辅导员了,还是信息“流调员”,是餐厅“打饭大叔”,是食堂“跑腿小哥”,是配餐“搬运工”,是宿舍楼长,是核酸检测的“大白”,更是学生的精神支柱。

 给学生发完饭葛老师总会不顾疲惫挨个走访各个宿舍,询问学生是否吃饱,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看到学生全部都吃上饭他才会去想办法解决自己的吃饭问题。学生心疼他,劝他让他先去吃饭,葛老师说“我是这栋楼上74个宿舍378名学生的临时大家长,你们没吃到饭,我哪有心思吃的下。”

 “面前是病毒,身后是学生,除了勇敢向前冲我们别无选择。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是曾经面对党旗的承诺!”

财经学院辅导员黄河

本轮疫情发生后,财经学院辅导员黄河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与同学们携手同心抗“疫”,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奉献了浓浓的关怀与爱。

黄河老师全力动员学生干部,组成以班长、团支书为核心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辅导员-班长-宿舍长-同学”班级四级联动的网格化管理反馈机制,实现学生全覆盖,做好数据齐统计。从信息排查、数据统计、重点关注、思想引领、日常管理等各方面落实防疫要求。每日进行线上的点名、排查、填表、统计、报告,及时跟踪和关注学生身体健康动态,精准掌握排查数据,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全覆盖、零误差。

抗疫暖心相伴,关怀时刻在线。特殊时期,安抚学生情绪、开展心理辅导、倾听学生诉求等工作更成为辅导员工作常态。“在校园封闭管理的情况下,你的生活、学习有什么影响吗?你希望学校、学院给你提供什么帮助……”为切实了解同学们的需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急难愁盼”问题,辅导员黄河通过QQ、微信、个人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推送抗击疫情通知、责任倡议,组织“青春有担当,战疫绽光芒”主题的抖音线上班会,线上当起战“疫”主播把爱送到“云端”。通过观察“疫”期心理状态,普及防疫知识,缓解学生心理焦虑症状,进一步引导学生理性科学看待疫情,做好防范,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辅导员黄河表示,“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我只是完成一名辅导员老师应该完成的工作任务而已。逆行不独行,隔离不分离。感谢每位并肩作战的战友与我的家人,给了我义无反顾的信心和勇气,更要感谢我每一名学生的配合和理解,才能顺利完成每一项工作。青春战‘疫’线,使命担在肩,我会继续努力,守土有责、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在需要我的地方,点亮‘疫’无反顾的青春之光。”

疫情面前,我们的辅导员老师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望青春保护许职学子平安!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稿件来源:各二级学院  编辑:李荔歌 丁莉莉)

 

上一条: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捐赠抗疫物资 下一条:战“疫”| 云端抗疫,许职教师在行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