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 保卫处党支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 时间:2022-05-08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3日全市爆发新一轮疫情,尤其是5月4日我校封闭管理以来,保卫处党支部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学校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弘扬战斗精神,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守护好校园入口第一关,事关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更关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在学校迅速启动校园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状态后,保卫处党支部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动员,15名党员干部职工和15名校卫队员克服一切困难到校,第一时间以战斗姿态筑起了守卫校园安宁、守护师生安康的“战疫”防线。校门口的他们,严格按照“只进不出”的管控要求,认真细致地核查出入校园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确保信息准确、底数清晰,可追溯、可追查,严守校园“防疫抗疫”工作第一关。校园内的他们,24小时不间断地对各个区域一圈又一圈的巡查,唯恐出现任何纰漏。在校保卫人员舍弃小家,守护大家,用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为学校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他们在校园里的一个个身影充分展现了保卫队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抗击疫情冲在前疫情发生后,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封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及时通报疫情防控动态化政策要求,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并精细化部署防控工作,科学统筹调配一线保卫人员,每日深入各岗位检查指导,经常性地与一线保卫人员交流谈心,帮助疏导负面情绪,提高他们工作干劲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做好平安校园的忠诚守护者。治安科长吕俊锋在疫情来临时,他没有因为家中有两个幼小的孩子需要照顾而退缩,而是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及时将各项防控措施布置到各个岗位和责任人带领治安科党员干部和校卫队员,深入到门岗、围墙、宿舍生活区等一线巡查,发现问题或隐患,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确保问题及时处置,工作规范有序。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全体保卫人员初心使命的生动体现。

彰显党员价值,助力物资运送“最后一百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人都是参与者。保卫处党支部在保证做好所承担的校园安全保障任务基础上,抽调7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学校抗疫服务工作中。他们有的负责学校北餐厅所供餐食的装箱、转运工作,有的负责协助校外送餐车辆将餐食如数分发到各个宿舍楼门口工作人员手中。他们时常从早上五点多开始工作,一直到十一点多,甚至连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只能到中午一起对付一下。“只有我们党员身先士卒,冲上去,把全体同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我们才能依靠群众的力量打赢这场阻击战。”孙亚楠如是说道。

不忘初心守岗位,勇担使命保平安。像上述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保卫处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是这场没有硝烟战场中最美的逆行者。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要卫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战“疫”| 云端抗疫,许职教师在行动! 下一条:战“疫”| 许职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