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 时间:2022-05-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

近日,全国多地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5月4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4例(许昌市9例,郑州市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郑州市23例,周口市2例,安阳市1例),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6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本土30例,境外输入1例)。河南疾控 2022-05-05 09:17)

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先后发布《关于对部分区域实行分类管理的通告》《关于许昌市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的通报》。

我校地处许昌市东城区,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

5月4日上午,针对我校5月3日疫情防控发现的问题,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学校全面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启动所有应急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辅导员全部到岗到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立即开展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彻底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从即日起,开展线上教学,全校学生一律封闭在寝室,严禁跨楼层活动。所有教师线上上课,其他人员居家办公,不准到校。严格校园管理,与疫情防控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校园只进不出。进入校门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核酸证明核验等工作要求。重点做好黄码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按要求居家隔离,进行核酸检测。南餐厅全部封闭,暂停使用,由北餐厅安排供餐。三是进一步开展摸底排查和筛查全校人员信息,澄清底子,所有人员要按要求上报本人及家属活动范围,否则,严肃追责。四是要做好各项防疫物资准备工作。对各种防疫物资进行排查,不足的要及时补充,确保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五是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每栋宿舍楼安排一名中层正职和若干科级干部联合做好封闭期间学生的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做好各项服务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做好配合,克服恐慌心理,确保思想稳定。六是全力做好餐饮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制定供餐方案,确保学生餐饮需求,如果学校餐厅不能满足学生就餐需要,由后勤服务中心安排联系校外饭店供餐,全力保障学生就餐饮水。七是按照一级响应预案开展校园消杀,在做好全面消杀的同时,对南餐厅等重点部门再次进行消杀。

党委书记尹二军强调,疫情防控是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责任,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把各项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疫情底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此,我们向同学们倡议:

1.坚定信心,提高认识

目前,许昌市委市政府、学校党委、行政正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学校,积极响应号召,正确认识防控形势,坚定信心,提高认识。

同学们,此时此刻,你们并不孤单。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后勤、保卫等工作人员已经克服种种困难进入学校,将与大家24小时一起坚守校园,与大家共同生活,为大家做好服务。他们中有孩子依赖的妈妈,有家中顶梁柱的爸爸,还有父母眼中长不大的“娃娃”……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论是谁,他们都是你们可以信赖的家人。在此期间,如有学习生活等需求,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我们将尽全力帮助解决,但是由于受条件限制,加之南餐厅临时封闭,北餐厅也有部分炊工因处在封控(管控)区域而无法到岗,有些需求可能暂时不能满足,也请大家理解。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携手共同筑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抗疫堤坝!

2.提高思想认识,端正防控态度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每位公民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做好防控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学校负责、社会负责”的态度,严格遵守和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同学们,形势严峻,时不待我。多一份守护就多一份安全,多一份要求就多一份希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面对疫情,我们的信仰和情怀要体现为一种时代责任,我们要严格遵守上级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封闭管理的各项要求,坚决服从上级的各项指示、规定,理性看待疫情。

3.树立健康心态,不恐慌不轻视

请同学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不要过度紧张,也不能持无所谓的态度,自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3.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请同学们正确对待各类讯息,不轻信非官方的小道消息,不传播非官方的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新媒体上的文章,更不能随意发表个人揣测的情况和意见,及时关注官方和学校发布的疫情进展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坚定防疫抗疫信心,积极传递网络正能量,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要以行动践行“国之所需,吾志所向”的初心,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要勇挑疫情防控重担,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

同学们,守护每一位学生的生命和健康,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当前学校最大的期盼,抗击疫情学校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家庭、社会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群防群控,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如有困难或需要帮助,请同学们拨打以下电话:

学校防控办电话:2276999

学校学生处电话:2279196

学校纪委电话:2270146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2年5月5

 

 

上一条: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倡议书 下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等系列宣传活动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