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等系列宣传活动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2-04-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各院部,院直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展示我校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成就,营造创建职业本科、文明校园(标兵)良好氛围,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等系列宣传活动暨“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职成函〔2022〕205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校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推选活动

1.参与对象。在学校承担管理、教学、科研等任务或者校企合作的优秀“双师型”教师、兼职教师、企业技术能手等,以及优秀毕业生等。

2.报送条件。要求推荐人师德高尚、作风过硬,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技术,在技术创新的道路上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提高技术水平或实施创新项目,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曾获得技能、科研方面相关奖项,取得相关发明、专利等成果,为国家、河南和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3.报送要求。各院部,院直各部门可推荐1-2人,提交25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和5-8张相关照片,以及相关视频,并填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于5月3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zyxcb@163.com。

“最美未来工匠”推选活动

1.参与对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2.报送条件。要求学生思想品德好,在师生中口碑好、声誉高,在同学中起模范作用,在学校或社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特别是在职业技能大赛、创新创业、科技发明、专利申请等方面表现突出。

3.报送要求。各院部可推荐1-2人,提交25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和5-8张相关照片,以及相关视频,并填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于5月3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zyxcb@163.com。

“最美职教品牌”推选活动

1.参与对象。各院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品牌专业(群),也可推荐打造职教品牌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团队等。

2.报送条件。所推荐的职教品牌应当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能够带动职业教育深化改革、深化学校内涵建设,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口碑相传、为许昌乃至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职教品牌。

3.报送要求。各二级学院可推荐1个,提交25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和5-10张相关照片,以及相关视频,并填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于5月3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zyxcb@163.com。

“最美职教印象”推选活动

1.参与对象。院部、院直各部门可围绕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线场模式、创新创业等主题,推荐宣传片。

2.报送条件。宣传片应当具有普适性、传播正能量,既可以展现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也可以展示学校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如专业、师资、实训室、就业、行业等特色),还可以以个人视角讲述职教故事、优秀毕业生事迹等。

3.格式要求。宣传片视频报送要求内容丰富、画面清晰,时长3分钟左右,视频MP4格式,16:9横屏展示,分辨率最低为高清1080p。视频中不得出现校徽、Logo、学校介绍等标识信息,学校将统一注明视频来源单位。各部门、二级学院可推荐1个,并填写“最美职教技术能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参与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于53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zyxcb@163.com。

五、“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1.讲好党史故事活动。各院部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巩固“少年工匠心向党  青春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等活动成果,继续开展“我们一起学党史”、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组织学生围绕“我家乡的党史故事”“我眼中的母校与百年历程”“我心中的革命人物”等主题开展讲好党史故事活动。持续组织好领导干部上台讲党课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为学生上好专题思想政治课,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榜样引领活动。各院部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学生“强国必定有我”的信念。榜样引领活动。各院部要充分发挥榜样人物和典型事迹的引领示范作用,如“冬奥榜样”、“最美职教技术能手”、“最美未来工匠”等,通过开展演讲、征文、主题班会、座谈会、拍摄短视频、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用身边的优秀榜样引领带动学生。

3.深入学习宣传新版《职业教育法》。各院部,院直各部门要通过组织专家解读、报告会、座谈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普及《职业教育法》,推动师生学法知法,以法治推动职业教育发展。要通过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文件精神,特别要深入宣传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4.有关要求:各院部要讲好一批党史故事,并遴选优秀榜样短视频1-2个,填写“榜样故事我来说”“未来工匠说”人物情况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于5月20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xzyxcb@163.com。

、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力求实效,针对学生特点开展切合实际、生动有效、喜闻乐见的活动;要坚持活动育人、实践育人、以文化人,线上线下结合,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要积极挖掘优秀教职工、学生、特色品牌和集体;要完善院院组织,班班活动,人人参与”的活动机制,引导全体学生广泛参与,让每一名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

2.要切实做好职业教育的宣传和成果展示,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党委宣传部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视频号等平台广泛宣传,做好典型人物、典型活动的深入挖掘和宣传报道工作。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HNYM-C2022004号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北裙房办公室升级改造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