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关务技能”和“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

  • 时间:2023-03-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3月18至19日,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关务技能”和“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在我校圆满落幕。有来自全省16所高职院校的87名选手参加“关务技能”赛项的比赛,来自全省5所高职院校的24名选手参加“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赛项的比赛。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共设62个赛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关务技能”和“飞机发动机拆装调试与维修”两个赛项。竞赛期间,各赛项有序开展,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各展风采,各位选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展现着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赛场中,裁判组全程监控比赛过程,裁判员认真观察选手表现,进行评比打分,公平、公正地履行执裁职责;赛场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为大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两个赛项均特别邀请专家对比赛设备和系统进行检测和维护,按照国赛和世赛规程进行规范设计。为保证选手全身心投入比赛,志愿者现场一对一为选手做好服务,及时为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送达工作餐,并专门设置赛项现场观赛室,参赛学校领队和教师可通过监控观摩比赛,保证了比赛现场公平、公正,得到了参赛学校的一致认同。

两个赛项也邀请了多个省内外专家进行规范指导,整个比赛严谨规范,裁判公平周到,不辞辛苦,他们的敬业精神受到了各位老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在比赛结束后,现场裁判对作品一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优劣点,各个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比赛,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同时也学习到了其他选手的优点,对参赛选手是一次质的提升。各赛项参赛选手现场所表现出来的精益求精、顽强拼搏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我省高职院校学生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职业教育工匠精神、劳动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

学校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大赛领导组,下设综合组、承办组、秘书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安全组、志愿者服务组和宣传组。由教务处牵头,财经学院和航空工程学院负责承办的工作组,全力做好本次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比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到各赛场巡视观摩,现场听取和了解各赛项赛事组织与比赛进展情况,慰问赛事工作人员,并对赛事组织工作与选手的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许。财经学院院长宋沛军、航空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广靠前指挥,全程指导,激励工作人员做好赛场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各参与大赛工作的教师、选手和志愿者辛勤付出。省内外专家一致认为我校这次比赛活动准备扎实,组织有序,人力物力都有承办高一级赛事的能力。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孙金隆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德中交流协会会长刘国胜一行到我校调研 下一条:市委组织部校地人才共建调研组莅校指导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