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 时间:2023-01-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16日上午,我校党委在4号教学楼1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谈话。全体校领导、副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尹二军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顽疾的高发多发期,也是广大师生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领导同志严守廉洁自律的关键期。在2023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党委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进行面对面提醒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廉洁自律、风清气正。

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二十大对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制定实施中央八项规定,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徙木立信之举,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直至真正化风成俗,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既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冲锋号、动员令,又是对全党上下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政治课、警示课。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二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顽疾复燃蔓延。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继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的严格要求,可谓对症下药、直击要害。我们要对年节期间的礼尚往来高度敏锐,要对“四风”背后的“围猎”黑手高度警惕。坚决守好节日作风建设关口,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消除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永远吹冲锋号,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谨防“四风”顽疾反弹回潮、复燃蔓延,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要扛稳抓牢主责主业,确保节日期间全校风清气正、大局稳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对于引领全校以优良作风、严明纪律奋进新征程至关重要。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督促推动分管处室和联系院部党政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做到党建业务共融互促、同向发力;学校纪委要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强化震慑,从严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处置,促使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过好廉洁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担负起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抓作风、纠“四风”进行到底,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之后第一个重要节点,全力确保我校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大局稳定!

会上,纪委书记张耀平认真传达了市纪委监委近期公开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稿件来源:党委主责办  作者:梁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副院长倪继兵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保卫人员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带队走访慰问驻村书记及困难群众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