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2-05-2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月25日上午,我校在四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建东,市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邵天兴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尹二军、谭水木、张德山、亓正申、张耀平、杨富营、倪继兵、徐冰、张宏许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



会上,尹二军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尹二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提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并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深入查找突出问题。要紧扣本次会议主题,聚焦制度缺陷、管理漏洞、人为原因等关键因素,采取“个人找、单位查、群众提、领导点”等方法,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三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对标对表“兰考标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市第二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建东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点评。张建东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学校党委从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意识和能力作风等方面检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准确、批评严肃认真,会议起到了团结同志和统一思想的作用。对下一阶段工作,张建东要求:一是要紧密围绕“两个大局”,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主题,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要提高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统筹抓好安全与发展两件大事;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协调、动员发动、应急处突等工作能力,稳步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好队伍力量和群众力量;四是要提高实实在在的应急处突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在制度机制建设上有成果、有作为,减少事故发生几率和危害。

尹二军代表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强化政治引领。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握政治因素、落实政治要求、防范政治风险,把凡事讲政治贯穿到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要带头坚持人民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带头践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带头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带动广大干部深入师生员工、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师生所思所盼,真正解难题、办实事。三是要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要全力做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对照本次会议检查的问题和互相批评的意见,要坚决实行“对账销号”,能够当下改的要立查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明确阶段目标,确保在整改上见真功、在落实上见真效。四是要带头提升能力作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引领,统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稿件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祝贺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2022年专升本考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中国银行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