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 时间:2022-01-27
  • 点击:

为进一步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1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在4号教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党委书记尹二军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谈话。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院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尹二军强调,春节期间是“四风”顽疾的高发多发期,也是广大师生群众对党员干部作风感知的敏感期,更是考验党员领导同志严守廉洁自律的关键期。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要对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再提醒教育、再耐心劝诫,确保大家过一个清廉、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一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持不懈把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乘势而上、再接再厉。二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防节日“四风”复燃蔓延。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申“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的要求,可谓对症下药、正逢其时。我们要对年节期间的礼尚往来高度敏锐,要对“四风”背后的“围猎”黑手高度警惕。要始终筑牢自我革命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带头廉洁治家,从严管好家属子女,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让崇尚廉洁、崇俭抑奢的年节新风尚变为新常态,让传统佳节真正回归淳朴、清明起来。三要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全校安定祥和。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政治生活大年,全校各级党组织更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行好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始终牢记“没有离开政治的业务”这一政治原则,做到管人、做事、治党相结合;学校纪委要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领导干部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促使党员干部把好廉节关、过好廉洁年。

会上,纪委书记张耀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稿件来源:党委主责办  作者:梁 良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