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 时间:2021-12-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改革,按照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和团省委《关于开展河南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安排,12月3日上午,河南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第十六工作组一行4人在许昌学院团委书记史若延带领下,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团委副书记周沛、许昌学院团委青发部副部长邓毅翔、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巩向东,莅临我校对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学生会成员代表、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验收汇报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周楠主持。

评估会上,评估组组长史若延首先传达了团省委有关评估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要求,介绍了此次开展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及意义。

张德山代表学校党委对评估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总体情况和发展前景。他指出,我校党委历来重视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本要求,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落实改革举措、政策经费保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改革工作顺利推进。此次评估工作既是对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前一阶段改革工作的验收,更是对下一阶段乃至未来长远发展的激励和督促,我校将积极配合评估验收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服务全消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确保学生会深化改革重点工作在我校得到全面推进。

周楠围绕“认真制定改革方案,开创共青团工作新格局”、“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全面改革”、“多措并举,加速实现共青团工作新局面”等方面,本着“思想教育引领、组织活力提升、先锋模范带动、科技创新激励、校园文化影响、品牌特色培育”的工作理念,详细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情况。她表示,成绩只属于过去,改革的脚步却永不停止。未来,我校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共青团改革发展大局,按照中央、省、市级团组织总体要求和部署,抢抓改革攻坚机遇期,巩固改革阶段性成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挑好自己的担子,扛起时代的责任,改革再出发,向党和青年交上一份满意的改革发展新答卷!

随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臧晨良同学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后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评估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自评报告,进行了评估资料查阅、师生代表访谈等工作,全面调查我校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进度。通过评估验收,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委对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在改革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并就改革推进中存在的不足和进一步努力方向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下一步,校团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对评估工作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细化分解任务,建立台账制度推动工作落实,持续推进共青团和学生会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我校升本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贡献智慧和力量。

稿件来源:团  作者:宁晨卓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许昌市外语教育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校与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