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 时间:2021-11-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成果遴选结果公布。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财经学院“重走长征路初心队”经过资格筛选、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从全国1422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获评“团队风采”及“青春影像”荣誉称号。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党史学习实境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7月11日,由财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斌带队,团总支书记宋明明、办公室主任周鹏、辅导员黄河与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前往广西,在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为主题,为期一周的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

“重走长征路初心队”用脚丈量长征路、形式多样践初心。一是深挖长征精神内涵,体验长征历程。初心队穿着军装,真切地用脚步丈量长征历程,感受革命先辈们的曾经生活过的、战斗过的气息,亲身体验长征路途的艰辛。通过走访现存的革命先辈的故居、纪念馆、会议遗址、战场遗迹,引导学生在“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教育思政大课中潜移默化地了解党的历史、增进爱党之情、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二是线上线下联动,讲好红色故事。“重走长征路”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依托红色教育线路,创新性开展思想教育,将红色教育作为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发展特色教育的重要途径,落实立德树人,将红色教育有机融入日常生活中,线下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宣讲团宣讲活动遍地开花。线上新媒体平台多方发力,从形式到内容深度融合,带动长征精神宣传效应,将实地学习中拍摄的照片和短视频通过新媒体手段向学生展示,制作重走长征路系列作品,给学生们提供身体力行的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的机会,让他们从抽象的理论走入实际的感受,更感性地、直观地感受到长征精神所在。

自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深入动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特色鲜明开展“自选动作”,既学出了“特色”,又做出了“实效”。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精心指导下,全校组建13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以不同专业、不同类型、不同方式围绕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实践活动,包括红色教育实践队、乡村振兴实践队、理论宣讲实践队、彩虹志愿服务队、重走主席足迹 传承百年初心队、“天使到家”爱心医疗服务团等。其中“彩虹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了12年,“重走长征路——初心实践队”开展了6个年头,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社会实践,积极营造大学生主动融入祖国建设的正能量氛围,构建全员参与、全程设计和全方位推进的育人模式,真正将红色文化、爱国主义教育与学生思想引领进行点、线、面的有机融合,更好的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的青年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稿件来源:团委 财经学院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创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