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1级新生

  • 时间:2021-10-1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按照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秋季开学的批复》精神,1013-14日7000多2021级新生陆续来到美丽的许职校园,开启一段全新的人生旅程。

迎新现场,领导向前来报到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新生亲切交谈,激励新生们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坚定信念,明确目标,努力学习,规划未来,要将在校学习和未来就业主动联系在一起。此外,学领导还在各二级学院迎新接待站详细了解报到进展情况,慰问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并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热情周到、快捷有序地为新生服务,保证新生顺利报到。

此外,我校迎新志愿者许昌高铁东站、许昌汽车东站、许昌火车站、许昌汽车客运总站等站点设立起多个迎新服务点迎接新同学,为新生送上来自许职大家庭的第一份温暖。

为了在疫情防控要求下顺利完成新生报到,切实保护我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我校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要求,9月初就着手对今年迎新工作做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学校层面牵头下发了2021年迎新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多次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并在全部新生入校报到后组织全体新生开展核酸检测。此外,通过食堂隔档就餐、出入楼宇扫码、每日测温、发放“防疫小贴士”,学校严格防疫举措与贴心服务照顾学生的方方面面扎实确保学生“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为更好地用心服务新生和家长,学校组织各院提前联系新同学完成线上审核工作学生处在报到现场增设了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升了报的工作效率和复查准确性。学校在各个区域布置了崭新的宣传版面、条幅,营造出了热烈祥和的新生报到氛围。学校各部门通力合作,工作人员精心布置迎新现场,志愿者积极配合迎新工作,新生们按流程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车站接送、摆渡大巴、行李搬运、绿色通道、答疑解惑、医疗服务、人脸识别系统”……统一佩戴工作证件的迎新志愿者早早地等候在报到现场,认真负责、细心耐心地对各类问题进行解答,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周到热情的服务,同时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校。此外,我校还将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方式,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他们的大学梦。

学生全部入校后,我校一方面将继续按照疫情常态化要求,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着力聚焦“疫情防控”和“抢险救灾”主题,分层次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

稿件来源:学生处  作者:祝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许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一行到我校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下一条:院长谭水木到人事处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