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许昌市“十四五”第一期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1-05-0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57日上午,许昌市“十”第期中小学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四号教学楼杏坛讲堂举行。许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廷安,人事科科长李阿喜人事科领队李会丽,我校工会主席尚全庆,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中华参加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战岭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典礼上,尚全庆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参训校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成就,并表达了学校党委对开展校长培训工作的重视,学校愿在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为校长培训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为此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有关培训事宜,从课程设置到专家聘请、教学管理、教室安排、食宿安排、卫生防疫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组织。最后,尚全庆预祝本期培训班顺利开展。

代廷安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校长职级制”和“县管校聘”两种制度,探讨如何取消校长行政级别,以职级代替职务,引导校长做教育家,最终实现教育家办学。他从树立好的管理理念、学校发展定位、校长职务定位、业务能力提升、责任心的影响、提升团队执行力和凝聚力、科研兴校、如何培养人格魅力等方面讲解如何当好一名校长。代廷安着重强调了培训纪律,并祝愿全体学员学有所成。

本期培训为期十四天,共有来自全市的11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期培训班将特别聘请中国教师报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欣教授、全国中小学教育督导评估专家马大建等校内外名师做专题报告

据悉,今年“十”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实现基础教育提升新三年攻坚计划目标,推广“校长职级制”工作的关键之年。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曹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党委书记尹二军到帮扶联系点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党委书记尹二军到各二级学院实训室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