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网】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战疫心路

  • 时间:2020-03-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大河网讯 2月15日,许昌援鄂抗疫医疗队在到达武汉后,来自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许昌医院的王秋艳记下了简单的文字:“出门前我没敢抱女儿一下,她才一岁三个月,我怕自己会流泪。在来武汉的路上,表姐给我打电话,听说许昌要支援武汉了,你没去吧?我说我在路上了。我告诉她,报名的很多很多,能去一线支援,是我的荣幸,能帮助患者早日康复是我的天职,能为国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的骄傲,为什么不呢?我自愿上一线,义无反顾。”

在出发之前,医院内部的报名超过预想。许昌医院的护理部主任范雪燕介绍,发出通知后,全院200多名护士,半天就报名了156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表达意愿,每个人都跃跃欲试。

但在方舱里的体验,却让这些年轻姑娘尝尽了汗水。“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我感觉很闷,口罩让我捂的出不来气,护目镜勒的脑袋生疼,我开始头晕,恶心,想吐,出虚汗。汗水不停地顺着我的脸流进护目镜、脖子里,很快背上都在流汗。”在张丽的文字中,我们仿佛身临其境。

这些勇敢的“逆行者”们在武汉度过的几十天里,用她们独有的细腻情感,为我们描绘着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今天是我们队员中的李萌迪的生日,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们一大早都在微信群里给萌迪送去了最诚挚的祝福。在这个特殊时期,在这没有家人陪伴的日子里,想必她会倍加想家吧。吃晚饭的时候雪雁姐提议既然没有条件,大家就去楼顶一起给萌迪唱个歌吧。我们来到了天台,没有蜡烛,我们就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没有蛋糕,我们拿一盒曲奇饼干当作蛋糕,我们一起高声歌唱:祝你生日快乐!”(李海峰)

详见大河网:

https://4g.dahe.cn/city/20200305612175?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今日头条】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筹购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下一条:【大河网】心相连 情相牵 学子捐物资 助力学校抗疫情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