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网】心相连 情相牵 学子捐物资 助力学校抗疫情

  • 时间:2020-03-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战疫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关怀身处各地学子们的身心健康。与此同时,在学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莘莘学子也从四面八方赶来,纷纷为母校捐赠物资,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厚德笃行”的校训精神,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3月2日,一位优秀毕业生在得知母校的驻村帮扶单位为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时,该青年怀着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萌发了助力朱店社区战“疫”的想法,于是便想办法购买了300个医用口罩、4桶医用酒精、100升84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捐给朱店社区。该社区第一书记刘颖民等代表社区接受物资捐赠并表示感谢“这位毕业生的爱心捐助,给社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3月2日下午,一位优秀毕业生专程驱车从家乡赶来,匿名向航空工程学院捐赠酒精20斤、84消毒液110斤、口罩200只。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俊才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对该毕业生表达谢意:“学院将加强对捐赠防疫物资的使用管理,充分发挥这批物资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

3月3日下午,该校93级机械制造专业一名优秀毕业生匿名向人文学院捐赠中华传统文化读物——《弟子规》1250册,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许职学子提供优秀的文化读本、精神食粮。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来芳代表学院接受捐赠并表达了谢意:“最是书香能致远。作为教育工作者,看到我们的优秀学子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奉献回馈母校,我感到十分的欣慰和高兴。我们会把这份心意和期盼,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让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教育传承中发光发亮。”

此外,社会各界也伸出援手,为学校抗疫贡献着力量。济源雨果商贸有限公司向航空工程学院捐赠洗手液80瓶、漂水24桶,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俊才代表学校表示衷心感谢。

莘莘学子感恩母校、彰显担当,这正是全国“双高校”“优质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多年始终秉承素质教育的有力见证。学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必将共克时艰,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详见大河网:

https://4g.dahe.cn/city/20200305612172?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大河网】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战疫心路 下一条:【许昌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毕业生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