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一名毕业生贡献青春力量

  • 时间:2020-03-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3月2日,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名“不速之客”,一位青年从车上卸下了疫情防控物资,捐给该社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驻该社区第一书记刘颖民、学校老师周鹏和李鹏认出了这位青年——是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优秀毕业生。在得知母校的驻村帮扶单位为鄢陵县大马镇朱店社区时,该青年怀着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萌发了助力朱店社区战“疫”的想法,于是便想办法购买了300个医用口罩、4桶医用酒精、100升84消毒液等紧缺防疫物资捐给朱店社区,目前正是打赢阻击战的关键时期,这位毕业生的爱心捐助给社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这位小伙子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事关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经济发展。在党中央统一领导部署下,全国人民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前所未有的成就,为全国人民幸福生活创造了坚实基础!也正是报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心,作为一位刚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毕业生他决定贡献一点“青春力量”。

“这次战疫中,前线战士无所畏惧,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我为助力战疫尽一点绵薄之力,理所应当,微不足道。一定不要写我的名字。”当记者采访时,这位奉献爱心的青年一直要求“匿名”,为了尊重他的意愿,记者不再透漏他的姓名。

刘颖民告诉记者,作为全国“双高校”的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对扶贫攻坚工作十分重视,从2014年开始,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朱店社区的帮扶单位,先后派驻了两任驻村第一书记,结合学院的优势,他们的帮扶更加侧重职业能力方面的帮扶。为进一步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多次组织老师来到朱店社区,给居民带来电子商务、物流、花木栽种等方面的技能,为乡村振兴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新型职业农民、乡村工匠、文化能人,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学院的一系列帮扶措施让朱店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春的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协助“两委”紧密团结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守好乡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乡村疫情防控战线上高高飘扬。在此基础上,还协调企业、毕业生等为社区为战疫贡献力量。   

莘莘学子痴心不忘母校恩,危难时刻真心回馈社会。这正是全国“双高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多年始终秉承素质教育、技能提升,大力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的育人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最有力见证。

详见许昌网:

http://www.21xc.com/content/202003/03/c463439.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大河网】心相连 情相牵 学子捐物资 助力学校抗疫情 下一条:【中新网】大爱无疆 逆行抗疫: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选派11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