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

  • 时间:2018-12-03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人人知优质校、人人谈优质校、人人关心优质校,日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校(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进入了关键时期,创建的氛围日益浓烈。为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参与优质校创建的热情,1127日,该校启动了“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振奋精神、人人参与、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优质校创建的各项工作。

那么,什么是优质校呢?2015年,教育部发布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明确提出了“坚持以示范建设引领发展,鼓励支持地方建设一批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度高、行业优势突出的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随后,教育部又发文指出,到2018年,将支持地方建设200所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我省出台了《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实施方案》,提出了一揽子职业教育改革计划,明确了创新发展的路线图,集中力量建设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优质校立项院校的申报工作。20176月,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优质校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学校。这成为继2015年被确定为16所“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之一及2016年被确定为全国27所教学诊断与改进试点院校之一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得到的又一殊荣。

“优质校是实现学校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是社会广泛认同的优质教育品牌,是我们办学实力和影响力的证明书。”谈到优质校创建的意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如是说。

目前,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优质校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在1127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郭长庚作了动员讲话。“只有全体同学都是‘优质的’,我们学校才是优质的,我们才能真正建成国家级优质校。”郭长庚说,他勉励该校学生以优质校建设为契机,构建和谐文明校园,把学校的荣誉当作自己的利益,自觉维护学校的良好形象,为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建成国家级优质校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做到全校动起来,人人参与优质校建设。

根据安排,接下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将着手开展四个主题活动,推进优质校创建工作:一是学风建设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以“不迟到、不旷课”为重点的学风督察活动,以班风促学风,让学生意识到搞好学习就是对优质校建设所作的最大贡献。二是文明行为督察月活动。以学生行为文明引导和督察为重点,引导广大学生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促进大学生文明生活习惯的养成,行文明事、做文明人。三是主题班会。以“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组织所有班级及学生就如何投身到学校优质校建设中去、如何发挥自身的作用开展讨论,并制定个人行动计划,进行交流和探讨。四是板报评比和美术作品展。各班级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开展优质校创建宣传工作,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强同学们爱班、爱校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目前,“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已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轰轰烈烈地开展起来,该校师生正在为一所“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产教融合紧密、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契合度高、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的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的创建而不断努力。(详见《许昌日报》2018123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日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下一条:【许昌日报】我市举办2018年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