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安全“防火墙”

  • 时间:2018-12-1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和处置火灾的能力,124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培训,该校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当日的培训中,市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工作人员姚浩瀚应邀为师生作专题培训,他用大量的真实案例向现场师生展示了触目惊心的特大火灾事故画面,以及火灾发生带来的巨大损失和惨痛教训,让现场人员深刻地感受到火灾的危害性,提升了他们对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重要性的认识。随后,姚浩瀚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了校园中容易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以及电器的安全使用方法、灭火器有效性鉴别及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和紧急情况处置方法等知识。

随后,姚浩瀚现场示范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维护及正确的使用方法,并指导现场人员进行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各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及安全防范能力。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副处长王俊洋全面分析了当前该校消防管理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形势。下一步,该校各单位将从细节上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继续加大防火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认真组织开展防火检查和日常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创建国家优质校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详见《许昌日报》20181210日第六版)

上一条:【许昌晨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许昌日报】“我为优质校建设作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