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学习宣传“两法” 弘扬法治精神

  • 时间:2018-11-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董全磊 通讯员 梁良)弘扬法治精神,坚定法治信仰。昨日,记者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学院结合实际因人施策,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以下简称“两法”)的热潮,努力推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学水平进一步提升。

党委率先垂范,坚持头雁引领。该学院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宣传贯彻“两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列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内容,要求党委成员研读原文、通学全法,深刻把握“两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在先行先学上作表率、在学深悟透上作表率、在融入工作中作表率。

纪委不断创新,精心组织推进。该学院纪委结合教学管理实际,制订具体学习方案,创新宣教载体,大力运用“清风许职院”等新媒体平台,专题发布“两法”学习相关资料。同时,该学院长期在校园内醒目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摆放专题宣传展板10余块,通过图书馆广场LED电子显示屏播放“两法”内容,力争“两法”宣教工作全覆盖、多层次、广维度、立体化。该学院基层党组织则采取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月度政治理论学习会、召开研讨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努力推动“两法”精神入脑入心。

学子一线宣讲,普法惠及群众。该学院着力发挥学生群体素质优势,不间断组织大学生宣讲团深入学校周边的街道办事处、社区,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采取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解疑释法、双向积极互动等方式,普及“两法”知识,增强全社会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

为检验学习效果,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开展了“两法”测试活动,倒逼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掌握“两法”的精神要义,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该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增强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争做“两法”的忠实践行者、维护者,为服务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国家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详见《许昌日报》2018115日第五版)

上一条:【大河网】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迈出职业教育规模化和集团化新步伐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在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中受表彰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