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大河网】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迈出职业教育规模化和集团化新步伐

  • 时间:2018-11-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大河网讯 117日上午,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召开。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淑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院长谭水木,许昌电气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德岭,许昌市教育局局长杨钧安,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喜岭出席大会。此外,参加大会的还有许昌市其他八所中专学校和37家企业的代表。

联盟成立大会上,赵淑红代表市政府对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是我市职教界的一次牵手汇合,标志着我市职业教育在规模化、集团化发展上迈出了新的步伐。赵淑红就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和全市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发展定位,强化统筹融合;二是要创新体制机制,科学高效运作;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发挥效应。

会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海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牵头单位,我校将不负众望,致力于搭建软硬结合、优势互补、务实高效的资源网络,提高资源利用率,实现职业教育的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努力畅通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的立交桥,为学生提供多样的选择和成才路径;全力推动中高职院校的教学改革,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拓宽服务空间,大力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的能力,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章程》。联盟成员表决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人选。其中,许昌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当选谭水木为理事长,张玉霞、马喜岭等八位代表当选为副理事长。

大会举行了揭牌仪式,由赵淑红副市长、袁海涛书记为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揭牌。

第一任理事长谭水木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由政府职能部门、中高职院校、行业和企业共同参与的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起点高、目标明、定位准,是校校多边合作,是校企深度融合。这是联盟成员单位的一件大事、好事,也是许昌职业教育的一件盛事、喜事!

据悉,此次联盟大会是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经市人民政府同意成立,旨在实现许昌职业教育资源共享,搭建中高职联通立交桥,综合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许昌区域经济能力。该联盟成员包括许昌市教育局、许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许昌市人社局、许昌市科技局、许昌市质监局5个局委,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2所高职院校,8所中职学校和37家许昌市重点企业。此次我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的成立,将会有利于加强区域内校企合作和校际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职业学校和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对建设职业教育强市,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胡高锋   汪 浩)

详见大河网:https://4g.dahe.cn/city/2018110940355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许昌日报】许昌市中高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 下一条:【许昌日报】学习宣传“两法” 弘扬法治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