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晨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看点”多

  • 时间:2017-06-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钧瓷手拉坯技艺大赛、22项传统工艺项目展示、越调名剧展演……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看点”多

本报讯(记者 张莉莉) 610日是我国第一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5日、6日,我市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安排有第四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手拉坯比赛、越调名剧展演等多项活动,弘扬优秀传统工艺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许昌越调”。

“名师出高徒”许昌市第四届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授徒技艺大赛手拉坯比赛将于66日上午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神垕镇各窑口的27名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同台竞技,展开手拉坯比赛。国家级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孔相卿、任星航等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打分评比。钧瓷烧制技艺项目传承人优秀作品展于65日至10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征集优秀作品104件。

许昌市第二届传统工艺展演展示活动于65日、6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参展的传统工艺项目共有22项,包括许昌陈氏皮影制作技艺、张氏民族乐器制作技艺、张氏古法手工制香技艺、李氏传统装裱技艺、禹州中药加工炮制技艺、禹州泥塑和禹州剪纸艺术、禹州粉条制作技艺、南席小磨油制作技艺、大周黄蜡制作技艺、董村木杆秤制作技艺、豫剧板胡制作技艺、巢础制作技艺、河街腐竹传统手工制作技艺、闫家传统酿酒技艺、丈地沙家清香牛肉烧鸡制作技艺、蚕丝绒球传统手工制作技艺、档发传统手工制作技艺、喜根根艺制作技艺、传统拓片制作技艺、魏都区传统菜刀制作技艺、鄢陵吊(高)炉烧饼制作技艺、欧营铜器制作技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许昌越调”展演于65日、6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其中,65日下午演出《白奶奶醉酒》,当晚表演越调经典折子戏;66日上午演出《掉印》。(详见《许昌晨报》201765日城事版)

上一条:【许昌日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赛区)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在我市开赛 下一条:【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两个团体三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