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许昌日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两个团体三等奖

  • 时间:2017-06-05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两个团体三等奖

本报讯(记者 松召峰 通讯员 汪浩)今天,由教育部等36部委组织的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正式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赛。62日,记者从该校获悉,在本次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及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上,代表河南省参赛的该校信息工程系代表队和由该校机电工程系组成的河南省三队双双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于526日、27日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71支院校代表队参加此次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主要包括VR设计与VR制作两大部分,具体包括VR作品策划文档撰写、VR编辑器设计VR作品、VR模型素材3D建模、VR引擎制作VR作品、职业素养等方面。在此赛项中,由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动漫专业、信息工程系软件专业的曲康康、张书池、张翔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代表河南省参赛。他们不负众望,在辅导教师周漪、赵景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最终取得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竞赛于52628日在安徽省芜湖市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74支职业院校代表队参加竞赛。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项目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负载系统、监控系统等安装与接线、编程与设计、调试与运行、仪器仪表的使用与测量、绘图与理论分析等,内容复杂繁多,由3人合作完成项目任务,需要学生具有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意识、安全意识、心理素质等职业素养。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由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蔡正科任领队,王俊豪、高艳强任指导教师,学生选手郭胜杰、郭栋梁、杨阳组成的河南省三队荣获该赛项三等奖。

“我校参赛学生不惧挑战、顽强拼搏,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从省赛到国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荣获国字号大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专业素养和实践操作能力。两项大奖,极大地提振了全校师生的士气,也让我们更有信心办好此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于65日至6日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这是国家级赛项首次在该校举行,也是今年我省唯一一所获得此项大赛举办权的院校。此次大赛的承办,对我市及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有着积极的意义,将成为展示我市经济建设成果、职业教育发展水平的一次盛会。 (详见《许昌日报》201765日第6)

上一条:【许昌晨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看点”多 下一条:【许昌日报】职业教育的“标杆” 地方形象的“窗口”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