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讲座

  • 时间:2019-05-1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近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大学生中传导主流意识形态,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信念、高扬旗帜,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校团委邀请校工会副主席、副教授韩根廷,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精英班”,作了一场主旨为“坚定理想信念  坚守价值追求”辅导讲座。

讲座以“怀疑的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信仰”、“青春的年代需要什么样的状态”、“竞争的年代你需要强大自我”为标题,以社会时代的发展大势为背景,以当代大学生的所思、所想、所困为切入点,聚焦同学们关注的社会时代问题,成长成才问题,将大学生现实的学习、思想与信仰、奋斗、自强,贯串衔接,融合连通,为高度的真知注入温度,让天边的事成为同学们身边的事,让宏观的道理成为大学生生活中遵循的事理,以透彻的分析回应学生的关切,以理性的阐发解析学生的困惑,以真理的力量引导学生的追求。

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了思想的力量,对“信仰支撑未来”,“青春需要奋斗”,“自强才能做更好的自己”的解读,给予我们以深刻的启示。

讲座观点摘录:

  • 上苍赋予了人类脆弱的自然生命,然而信仰将我们的生命塑造并升华成为具有高贵品格和坚强意志的精神生命。信仰就是一面永不褪色的精神旗帜,是一座抵御诱惑的精神堡垒,更是一种护佑我们到达彼岸的精神力量。

  • “伟大的哲学始于怀疑,终于信仰。”身处怀疑的时代,怀疑是起点,却不应该是终点。我们怀疑,是为了探寻事物的真相;我们困惑,就要拨开迷雾,找准航向。把个人融入时代,将信仰融入人生。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人生的征帆就会始终沿着正确的航向,驶向理想的彼岸。

  • 这个世界几乎不会天然地迎合所有人的意愿。但你仍然要有自己的梦想,用自己的青春梦想让生活变得美好,让你的人生出彩,甚至让这个世界发生改变,这就是奋斗。

 (稿件来源:团  委       作者:周  楠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举行为重病学生捐款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