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的通知

  • 时间:2020-05-21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各院部、院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通过开展以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为主题的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大力弘扬广大教育工作者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开拓创新、勇担重任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师德正能量,激发全校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与热情,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广大教职工树立以身立教、为人师表的精神品格和师德风范,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二、征文内容

围绕牢记育人使命,志做四有教师主题,重点展现抗疫期间众志成城、担当作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从立德当表率,树人为根本,立教作贡献,做四有好教师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总结严格坚守师德规范,科学防控理性引导,积极参与线上教学,高质量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

三、征文对象

全校教职工。

四、征文要求

1. 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紧扣师德教育主题;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篇幅在2000字左右,A4纸打印;征文应为未公开发表的文章,不得抄袭,如发现抄袭文章,将取消参与活动资格;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单位、职务、职称及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等信息。

2.以单位形式提交,征文(模板见附件1)和报名表(见附件2)电子文档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zyzxb@126.com,纸质版报送至宣传部524办公室。

五、截稿日期:2020年9月20

六、其它说明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对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择优上报参加河南省教育厅师德教育主题征文比赛。对征文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省教育厅将在《教育时报》开辟专版予以刊登。

 

宣传部

2020521

 

上一条:关于开展“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派乡镇科技副职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