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2018学年职业技能竞赛表彰暨学年职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 时间:2018-10-17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016日下午,我校20172018学年职业技能竞赛表彰暨20182019学年职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学校中心广场举行。校领导袁海涛、谭水木、张德山、杨星钊、亓正申、王捷、张耀平、郭长庚出席大会,相关院直部门负责人、各系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参加会议。学院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大会。

会上,张德山宣读《关于对参加2018年全国和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选手及指导教师进行表彰的决定》,杨星钊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校级职业技能竞赛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郭长庚宣读《关于对承办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

袁海涛等校领导为2017-2018学年校内技能竞赛、2018年全省和全国高职院校技能竞赛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获奖学生代表、机电与汽车工程学校16级机电一体化专业学生杨欢欢同学,指导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董媛媛老师,先后在大会上发言。

最后,谭水木作重要讲话,对我校在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我校继续保持荣获职业技能竞赛国字号一等奖的好态势,同时,我校承办的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软件测试”赛项赢得了教育部、教育厅、大赛组委会、大赛执委会的高度评价,赢得了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的一致称赞。在教育部公布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常规赛项)获奖数量排行榜”,我校获奖总数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排名第15,全省排名第3。为使今后我校职业技能竞赛一直平稳攀升,取得新成效,谭水木提出三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大赛重要性认识,激发师生参赛热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助职业技能竞赛平台,大力加强实践教学,探索制订技能训练与考核标准,制订技能训练计划,突出学生职业综合能力培养,把技能教学常规化、制度化,把技能实践融入到课堂教学的全过程,把技能测试、技能考核融入学校的考试制度、评价制度中,逐步构建体系完整的技能教学、技能训练、技能测试的教学新模式。二要进一步强化机制,努力保持我院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水平中不断攀升。要继续完善技能大赛管理制度和章程,切实调动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提高赛项参赛比例。根据各专业设置和就业岗位实际,将技能竞赛所需的知识点、技能点,引入日常技能教学全过程,使各专业的技能教学有据可依,同时能够贴近行业前沿,使技能竞赛真正成为规范技能教学和提高学生技能水平的一个引领;要拉高标杆,提升目标,扩大参赛获奖数量。三要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在成绩面前,我们还要保持清醒的认识,要借鉴以往的成功经验,继续以技能竞赛为平台,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科学研判;通过扎实有效的技能竞赛,推进实训基地建设,推进学校与企业的深度合作交流,把竞赛作为发现技能型人才的平台和促进内涵发展的平台;通过竞赛吸收借鉴行业、企业的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充实完善我院实践教学体系,使学生在学校既能学到知识又能学到实用技术,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构建校、省、国家三级赛事体系,使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引领,乘着国家建设“特高校”和“国家级诊改试点校”的东风,再接再厉,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再创佳绩,为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再立新功。

(稿件来源:教务处  作者:屈阳  编辑:汪浩 任璐蝶)

上一条:党委书记袁海涛到扶贫点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重阳节前组织老干部参观鄢陵鹤鸣湖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