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许职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消防进军训活动

  • 时间:2017-09-20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919日下午,我校与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联合举行2017年消防进军训活动。活动在图书馆前广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出席活动并致辞,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全德、防火处处长姜云彬、法制宣传科科长李孝猛,院保卫处处长董勇、学生处处长杜玉合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生处处长杜玉合主持。河南电视台、许昌电视台等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张德山在致辞中说,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各项要求,狠抓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构建起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消防工作格局,校园火灾防控能力不断提升。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和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违章使用电器,爱护消防设施和器材;二是积极参与到校园火灾防范工作中,发现消防违法行为或火灾隐患应及时予以制止、消除或向学院保卫部门报告;三是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宣传,努力提升自己和身边人员的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提高我院和整个社会的消防安全素质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活动正式开始后,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法制宣传科科长李孝猛首先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检查隐患、灭火、疏散逃生等安全技能。随后,消防支队官兵在支队长的指挥下,组织部分师生在新建宿舍楼开展了灭火、疏散逃生演习。

许昌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杨全德说,此次活动是按照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公安消防总队要求联合开展的重要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学生对火灾事故危害的认识,让学生在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的同时,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掌握必备的逃生技能,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他希望同学们既要学好消防知识,又要做好消防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努力将消防安全内化于心灵、实践于日常、弘扬于行动。

(稿件来源:保卫处   作者:蒋要卫  发布人:汪浩)

上一条:我校喜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批校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