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 时间:2018-12-2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1228日下午,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许昌市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丽霞,我校院长谭水木,科研外事处处长关中梅,科协学会部部长程可浩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推荐的科协会员代表、大学生科技创新社团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徐枫主持。

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各项议程有序进行。首先,王丽霞致贺辞,她对我校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希望学校科协加强组织建设,推动高校学术交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促进科普资源的开发与共享,促进产学研的紧密结合,激发师生创新活力,成为学校科技工作者之家。随后,关中梅向大会作了科协筹备工作报告。接着,代表大会表决通过了《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由杨富营等20名委员组成的第一届学校科协委员会。同时举行了第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选举郭长庚为学校科协主席,关中梅为副主席兼秘书长。

会上,谭水木作重要讲话。他对学校新成立的科协组织寄予厚望,他说,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发展史上的又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标志着我校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标志着我校的科技创新工作由党委行政主导推向教师群体自觉,他对学校科协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对科技创新骨干的团结引领。积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与学校同心同向,弘扬专业、专注、专心的学术精神。针对师生科技骨干普遍关切的问题,学校科协要加强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引导和服务工作。二是繁荣学术交流。学校科协要积极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会员服务。三是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大学生科学素质。学校科协要充分发挥科协在教育教学中的作用,引导教师不仅注重知识的传承,更要注重对学生创造能力、批判意识的培养,不断提高师生的科学素质;加强学校科普基地建设,利用周末、科普活动日、职教活动周等特殊时段,面向社会开放学校科普基地,开展科普人员及大学生科普志愿者培训,为广大科普人员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科普志愿者队伍的规范化、专业化、系统化建设。四是加强学校科协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学校科协要以服务人才培养为中心,努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支持和服务,学校也要为科协和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提供场地、经费和人才等各项保障,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有关活动的顺利开展,让“科技工作者之家”家和事兴。

(稿件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徐  蕾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会暨学术委员会职称文件修订审议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