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闻首页  高职视点  阳光网  杏坛百家讲堂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网>>杏坛百家讲堂>>正文
我院第二届“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 调研员王海升作首讲
2013-04-27 00:00  

4月23日下午,我院第二届“阅读文化经典·建设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D楼杏坛百家讲堂举行,院调研员王海升副教授作首讲《郭嘉神算的秘密》。院党委副书记张德山,组宣部部长王春辉,教务处处长冯朝印,学生处处长杜玉合,图书馆全体职工及300余名师生出席启动仪式并听取讲座。图书馆负责人高玉德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海升致辞。他通过实例生动地阐述了阅读的意义与作用。他指出,读书与成才休戚相关。作为决定民族未来的大学生更应该注重阅读,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开阔视野、启迪智慧;努力创造崇尚阅读、崇尚真理、崇尚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他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共同营造和谐校园、文明校园、书香校园,做一个无愧于时代、无悔于自己青春年华的大学生。

在随后的《郭嘉神算的秘密》讲座中,王海升通过大量翔实的历史材料,从审于量主、多谋善断、屡建奇功等方面对三国时期许昌奇士郭嘉短暂而精彩的一生进行了全面阐述,深入分析了郭嘉神算的秘密所在,正在于他精于人的心理分析,达于事的人情世故,正在于他积极收集各方信息,善于从大量信息情报中判断物质之本质,从而做出科学决策。王海升强调,自古汝颍多奇士,三国时代许昌产生了大量智谋之士,这是我们许昌人的骄傲。今天,我们深入挖掘三国文化中深厚的智慧文化,对发展许昌经济文化事业,对我们贯彻科学发展观,对大学生学习科学技术与职业技能,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稿件来源:图书馆   作者:高玉德   发布人:刘世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河南省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邮编461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