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中新网等】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同心勇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 时间:2022-05-09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中新河南网5月6日电(张培 任璐蝶)疫情再次“突袭”许昌,打破了校园往日的安宁。关键时刻,校领导带领全体许职人坚守一线、冲锋一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学校没有因为疫情按下“暂停键”,而是按下了与疫情赛跑的“加速键”。

紧要关头,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干部主动请缨、青年学子踊跃加入,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担当和奉献筑起坚实的“抗疫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厚德笃行”的校训。

5月4日早7点,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晚上10点,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调度会议,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5月5日晚10点,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又召开会议,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再梳理再夯实。5月6日凌晨2:30,学校党委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对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再压细压稳压紧压牢。学校自5月4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全面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启用所有应急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校内物资储备充足,重点场所环境消杀有序进行,线上教学形式多样效果良好。

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学生工作干部、后勤保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为同学们提供网格化服务,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并肩抗疫。医护人员彻夜不眠,同时间赛跑、与病毒交锋,摸底排查工作快速全面展开,自5月4日到现在,全校核酸检测已完成4轮。

广大教师开展“教学新样态,创意新课堂;师生同战疫,勤学振国邦”线上教学创新行动,学防结合、寓教于乐,凝心聚力,提升效果,打造学生喜闻乐见的精彩“云端课堂”。
后勤服务中心详细制定供餐方案,确保学生餐饮需求,妥善筹备万余名师生饮食供应。一些校友、师生和学生家长纷纷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以一句句朴实的话语、真心的理解、温馨的祝福来助力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人文学院的王亚楠老师说,“当体教男生们自告奋勇去当志愿者时,女生们也纷纷给发消息:老师,我们也要去!”

五年制部辅导员丁晓晖老师及时通过学生群和家长群安抚学生和家长的情绪,并到寝室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丁老师表示,学生们基本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能够安心的在寝室上网课。

航空工程学院学生李亚鹏说,“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下,许职一万多名学生能安心吃上营养热乎饭,关键还是免费的,真的很感谢辛苦付出的老师们”。“来之不易的早饭,志愿者和老师真的太辛苦了,好好珍惜!”到处都是感人的画面、感动的话语,像这样的微信朋友圈、抖音、微博满屏皆是,铺天盖地。

许职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可见阳光,可看星辰,无论何时,无论多晚,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人文学院的赵亮老师表示,“致我的同事和学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胜利,别无退路。黎明将现,让我们做追光者,守望相助,弘毅坚忍。疫情来袭,让我们做孤勇者,保持社交距离,谨守防疫规定。你的身后是家人,你的身边是同伴,你的面前——有我们。”

人事处辛洁老师写道:“已经凌晨4点,一条通知发下去,原来大家都在工作一线,虽然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工作地点,但是大家一直都在一起!许职加油!许昌加油!中国加油!”

也有很多老师因为特殊情况无法到校,纷纷发“朋友圈”表示遗憾没能和领导同事学生们一起完成抗疫工作。

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每位许职人都是参与者、战斗者,大家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社会各界、家长的理解支持,有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全体师生上下一心,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新闻链接:

中新资讯网

河南新闻图片网

今日头条

网易新闻

腾讯新闻

百度新闻

新浪新闻

 

上一条:【大河网】【抗疫进行时】中药助力抗疫 汤剂温暖人心 下一条:【大河网】【抗疫进行时】这样的许职,这样的青春......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