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强疫情期间校外实习生管理

  • 时间:2022-05-12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根据数据统计,我校目前有5821名学生在校外参加实习,其中4700多名学生在省内进行顶岗实习。面临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学校党委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严格管理、密切关注每位实习生,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要持续加强动态管理、确保不漏一人。

信息动态更新到位。建立远程指导工作机制,辅导员与专业指导教师利用QQ群、学生微信群、家长微信群每日指导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本轮疫情发生以后,各二级学院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对校外实习学生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实习指导教师将学生周报告制度改为“日报告、零报告”,实施每日不间断打卡,特别是对许昌本地的实习生,进行重点关注,确保信息动态及时更新,学生情况了解全面到位。

思想教育引导到位。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持续对学生开展思想教育引导,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传播正能量,坚定实习学生的战疫信心。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实习就业,开展线上答疑解惑,着力解决实习学生日常急盼愁难问题,缓解实习生的学业就业焦虑,同时加强实习检查督导力度,提高实习监督实效确保学生实习不滑坡不降质

防护知识宣传到位。对实习学生开展分类防护知识教育,对一般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普及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提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对处于中高风险区和隔离观察期的实习生,扎实做好心理疏导、排查和危机干预;对加入所在实习单位或实习地社区抗疫志愿者团队的学生,更加侧重个人防护教育,比如穿脱防护服的步骤、消毒规范、防护要求等,既鼓励学生当好模范先锋,也远程呵护成长。

稿件来源:  作者:秦晶晶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抗疫学习两不误 劳逸结合保健康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党员冲锋“疫”线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