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 时间:2021-12-06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党委有关师德建设文件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师德建设活动,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努力铸就一支师德好师风强,业务水平硬,敬业爱岗的教师队伍,11月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1号教学楼A座102教室召开师德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献召主持,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院长王国宾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发布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班子其他成员分别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建筑工程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办法》,党总支副书记葛建辉选取“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典型案例”进行释讲。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需要出发,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感、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认真查摆并扎实有效解决在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让崇高的师德深深扎根在每位教师的思想中,落实到言行上,促使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的形成。

为提高师德建设活动的效果,使大家学有榜样,行有示范,会上,近几年建筑工程学院评选出的“最美教师”“优秀教师”代表公晋芳、刘小梅、王亚柯三位老师为大家作事迹报告。三名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分别以‘师德永存’方‘曙光在望’”“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满腔热血铸教育——用爱谱写教育旋律”为题进行发言,向大家讲述了个人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的做法和体会,她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位教职工。

献召在最后总结时要求全体教师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她们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教书育人、遵规守纪、服从分配、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良好品德和职业道德,严以律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从严治教,规范从教行为,争做“四有好老师”。

本次师德建设专题会议的召开,让广大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要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遵守师德师风相关规定,做一名让学生受益,家长满意和社会认可的好教师,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袁凯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艺术设计学院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文化进校园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