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 时间:2021-05-14
  • 点击:
  • 作者:
  • 责任编辑:xcb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师生政治素质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5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学校思政部骨干教师、党史学习宣讲团成员高新平副教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党总支书记王献召主持宣讲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新平《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题,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内容涵盖中国近现代所发生的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她以深厚的党史理论丰富的史实资料为基础,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让全体师生在党史的学习中,洗礼了思想,升华了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的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最后,王献召就继续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从严从实。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书记和各支委委员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实效。要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为载体,围绕“线上+线下”,联合“党课和实地参观”,聚焦“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举办好党史专题党课、演讲比赛、征文、知识测试等活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三是搞好结合,务求实效。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教书育人职能结合起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成效体现到抓项目促发展等工作上来,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开局做贡献”实践活动和“三问三增强”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去。

稿件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张益彬     编辑:任璐蝶

上一条:“曹魏风 河南行”2021许昌曹魏文化杯河南三国文化遗存摄影赛 下一条:杨腾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关闭

版权所有 © 2000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地址:河南许昌市新兴路4336号 | 邮编:461000   办公电话:0374-2276999 
   招生电话:0374-2276888豫ICP备16037918号 豫公网安备 41100202000431号

关闭